4-13!丁俊晖惨案薄又添一笔 那两次被火箭吊打啊

2015年04月29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曾两度遭火箭吊打丁俊晖曾两度遭火箭吊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场1/4决赛较量。丁俊晖4-13惨败状态神勇的特鲁姆普,无缘4强。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这样的惨败纪录总是穿插于他的职业高峰和低谷之间。其中,三大赛中连续两仗遭奥沙利文横扫,成为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难以磨灭的记忆。而本赛季之初输给业余选手布朗,则为赛季末世锦赛的重挫埋下了伏笔。

  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于2003年转入职业,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有11个大型排名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入账。但在辉煌的背后,往往还有更多刻骨铭心的挫败。2004年球员锦标赛,丁俊晖在32强0-5遭英年早逝的保罗-亨特横扫,其中三局他被零封,全场他一共仅得可怜的20分。不过那场败仗并没有对他产生多少影响,05年中国公开赛他一飞冲天,首次登上大型排名赛冠军领奖台。

  在遇到奥沙利文以前,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时间尚未进入到07年,丁俊晖已经手握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一跃成为同龄人当中的佼佼者。

  07年注定是丁俊晖最难忘的一年,年初的重量级邀请赛大师赛,丁俊晖一鼓作气打进决赛。决赛对手是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开场连赢两局之后被反打了一个10-1。遭打蒙的丁俊晖一度以为比赛结束了,眼含泪水收拾球杆准备离开。最终在奥沙利文的安慰下他重新回到场地,草草结束了余下的比赛。那场惨败直接将丁俊晖送入长达三年的冠军荒。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月之后的世锦赛,丁俊晖迎来克鲁斯堡首秀。当时他在首轮抽中了奥沙利文,那一度被认为是为了收视率而暗箱操作。不出所料,收视率确实创下了新高,但稚嫩的丁俊晖却再遭重挫,奥沙利文以6-0强劲开场。战至第7局,丁俊晖终于稳住阵脚,凭借一杆103分的破百高分短暂止住了火箭的攻势。但最终,丁俊晖以2-10连续第二次惨遭奥沙利文横扫,留下不小阴影。

  天才的奥沙利文注定是丁俊晖生涯中最强之敌,2008年联盟杯小组赛,丁俊晖0-6败在奥沙利文杆下,全场丁俊晖没有一杆像样的高杆分。

  之后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他0-6遭马克-艾伦横扫。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16强,丁俊晖1-6大比分输给塞尔比,接下来2013年世界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0-5不敌希金斯。

  经过上赛季的大爆发,本赛季丁俊晖早早出现不好的苗头。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他0-5惨败业余球员奥利弗-布朗,成为丁俊晖在本赛季挥之不去的阴霾之一。

  刚刚结束的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没能从本赛季的低谷中走出来,与特鲁姆普较量他开场连丢六局,前两个阶段被对手12-4手握大把赛点,最终丁俊晖以4-13惨败收场。通观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惨败要么让他崛起,要么让他陷入更长时间的低迷。不过从今天的这轮比赛中,丁俊晖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丁俊晖能够尽快被这场失利打醒,为新赛季的重新崛起做足功课。(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