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平:樊振东跟继科马龙有差距 能碰波尔是机会

2015年04月29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晋级第三轮。赛后,樊振东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具体内容: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樊振东的这场比赛。

  吴敬平:前面三局,樊振东都没怎么吃发球。但第四局,他在9比9后连吃两个发球,那是无谓失误。说明樊振东的心态有些变化。其实第五局他以9比6领先时,我叫了一个暂停,那时我的想法是如果他再出现无谓失误,比赛打到第六局的话就比较麻烦,所以我叫了暂停。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现在樊振东的技术。

  吴敬平:他的技术和继科、马龙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他还没有达到技术上没有漏洞的程度,他技术上是有漏洞的。他的综合能力、比赛时心态的调节、对场上比分的把握还是显得不够,这次是他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我对他说‘你就是一个新手,你现在年轻,要打出气势,在场上不要过多地考虑结果’。

  记者:他这次男单抽签和波尔在一个区,您如何看待他与波尔可能会上演的比拼。

  吴敬平:和波尔在一个区,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因为在世界大赛中赢波尔才能真正地证明自己的实力。波尔是我们的头号对手,如果能够战胜波尔说明樊振东的实力有了提升,对樊振东而言是机会也是挑战。

  记者:樊振东这两年的进步很快。

  吴敬平:亚运会他团体赛输了两分,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给他卸包袱,对他说“现在世乒赛冠军跟你没关系,奥运会参加不参加和你没关系,你就是年轻队员,冲击他们就行了”。

  记者:这次比赛他说有压力时会和教练沟通交流,这次比赛您觉得他的心理有起伏吗?

  吴敬平:肯定是有起伏的,比赛前有点紧张,抽签完知道了对手,他的心里踏实了。但真正到了赛场上,第一天打比赛时,他会感觉和训练不一样,心理又会有起伏,但打完第一场,第二场做些调整,在这方面又会好一点。

  记者:您带过很多优秀运动员,比如马琳和王皓,请问您觉得带樊振东和带马琳、王皓有没有不同?

  吴敬平:其实他的性格还可以,还是比较善于沟通,我第一天带他时就和他说了“不管你有任何想法,你要及时和我沟通,不要闷在心里”,他和我的交流还是比较好的,和我与马琳、王皓的交流差不多。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樊振东吴敬平波尔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