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6月开跑 选手探访赛道

2015年04月19日23: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体育专电 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人寿2015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比赛将于6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17日与部分跑友代表一同对龙湾公园进行了探访。

  “挑战‘要跑·24小时’,由一个团队共同来完成的。团队的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至关重要,团队心要往一处使,要有担当,相互协作,相互体谅,完赛的几率会很大。此外,整个团队一定要有一个作战计划,根据每个人的实力去安排。心态一定要调整好,良好心态才能完成比赛,”王丽萍在探访赛道时说。

  创立于2014年的“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赛制新颖独特。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赛,竞赛中所有参赛团队同时起跑,连续比赛24小时后同时结束。团队中每名成员在赛道上每次至少要完成一圈才可计入里程。团队成员间通过重复接力的形式,反复上下赛道完成竞赛。每个参赛团队同一时间必须有且仅有一名成员在赛道上进行比赛,最终以每个团队所有参赛选手在24小时内接力跑步的累积距离决定名次。

  “最初选择跑步是因为觉得跑步对场地要求比较低,需要的成本也不高,”来自“要跑,一起跑”跑团的跑友马建新在赛道探访后说。“当时自己独自一人创建团队,没想到一周就有12人加入到队伍中来,12个陌生人就这样因为跑步聚到一起,成为朋友。在24小时的努力之后也创造了240公里这样不错的成绩,正是这样的独特经历让我爱上了跑步,我也会在今年继续参加‘要跑·24小时’。”

  据介绍,2014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跑步爱好者组成了53支特色跑团参赛。昼夜接力的形式和特点受到众多跑者的喜爱。2015年除在北京举办外,该项比赛还将向其他城市辐射,目前已经确定于9月26到27日进行上海站比赛,11月21至22日进行广州站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 跑步健身接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意甲-国米0-0AC米兰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