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在京落幕 斯洛伐克队胜中国晋级

2015年04月12日22: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曾鼐王昊)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赛12日在京落幕。此前已获三连胜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敌斯洛伐克队,后者凭借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甲级A组赛。

  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于6日在京开幕。这是自1981年北京首次举办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时隔34年后,再度与冰球世锦赛结缘。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朝鲜、意大利、中国6支球队展开对决。在前四场比赛中,中国队在揭幕战点球惜败荷兰后,连获三场胜利。

  12日晚,最后一场小组冠军争夺战在京打响。在现场几百名观众“Let's Go”的呐喊声中,中国队与斯洛伐克队展开厮杀。开场仅12秒,中国队便破门得分,但斯洛伐克队迅速反攻,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反超比分。

  后两节比赛,两队激战火药味十足,不断有球棍、甚至队员头盔等被撞得散落冰场。在距离比赛结束14秒时,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4,但最终仍以一分之差,惜败对手。

  凭借小组冠军,斯洛伐克队将在明年晋级甲级A组赛。根据整轮比赛积分,荷兰和中国,分获小组赛的二、三名。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共分最高组、甲级、乙级和资格级四个等级,其中甲、乙级又分为A、B组。

  融合了滑冰、曲棍球技艺的冰球运动,是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作为由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本次比赛成绩积分将以75%的权重计入各队的世界排名,影响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分组。(完)

文章关键词: 冰球孙锐斯洛伐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英超曼联4-2曼城 小法绝杀切尔西胜 视频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总理考察北车 力挺高铁“联合舰队”出海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