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德兹:实现不敢想的梦想 安藤美姬给我帮助

2015年03月29日0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尔南德兹费尔南德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181.16分,最终凭借总分273.90分获得冠军。赛后,费尔南德兹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天我实现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梦想,我想这会激励我在以后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得出来,费尔南德兹的性格很开朗,他在发言时总是表情丰富,他幽默的言语也总是能逗乐在场的记者们。费尔南德兹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夺冠,“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训练得很辛苦,我之前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冠军,因为羽生结弦是不可战胜的,每个人都这么想。而且今天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和他们同场竞技,对我而言挑战很大。”费尔南德兹表示这枚金牌对他自己是一个激励,“今天我实现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梦想,我想这会激励我在以后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自由滑比赛中,费尔南德兹出现过失误,因为这个失误,费尔南德兹以为自己会无缘冠军,但结果却让他很惊讶,“我开始那个四周跳失误后,我就想‘金牌没戏了’,不过之后我就想既然已经这样了,下面该发生什么事就让它发生吧,我的绝望的感觉也消失了。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没有希望获得冠军了。后来我看到自己的得分时有些糊涂,后来我看到自己总分名列第一位,我真的很惊讶。”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费尔南德兹:“你和安藤美姬(费尔南德兹的女友)的恋情是否帮助了你获得这个冠军?”对于这个问题,费尔南德兹答道:“我们现在确实在约会,她是很聪明的一个女人,她知道在我参加比赛和训练时该做什么事,她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想我获得金牌和她有关系,当然,也和我的家人也有关系。”

  众所周知,费尔南德兹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现在都师从于奥瑟。对于自己的教练奥瑟,费尔南德兹说道:“他是一个很棒的人,他绝对不只是一个教练,他非常关爱自己的徒弟,他对我而言既是父亲、又是教练,又是朋友。有时我们去他家,他弄烧烤给我们吃。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他还照顾我,所以他是一个很棒的人。”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 安藤美姬费尔南德兹花滑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花滑世锦赛男单闫涵第10 女单李子君第9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