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外卡小将集训 科技元素提升训练效率

2015年03月20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青赛小将训练备战中国公开赛中青赛小将训练备战中国公开赛

  MY147.com讯 为备战3月30日-4月5日在北京进行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日前外卡选手赵心童、颜丙涛、张永、袁思俊在斯诺克学院内进行封闭训练。与往日常规训练不同的是,本次集训加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让训练更有针对性。

  据斯诺克学院教练张东涛介绍,随着中国台球协会教学考评系统的日渐完善,除了能够对教练员进行考核外,学员也可以在日常训练中使用该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目前参加集训的四个选手中,每人的技术特点都不同。教练会针对他们的弱项在考评系统中出题。”说到这里张教练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张永,在攻防平衡方面他的进攻能力会稍微弱一些,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会在题库中找出适合他的训练题。”

  采访时正好张永在使用训练考评系统练习,在他按照题库打球的时候张东涛和张凯两位教练在一旁关注小将的表现。“题库里的题分9个级别,今天张永练习的是第7级。这些球的摆位和平时选手训练时有很大不同,这也是考验选手思路的一种方式。”

  此外张教练还介绍到,因为考评系统是全程电脑监控,如果在训练过程中出现了失误,电脑可不会给你留情面,选手要把台面上所有的球都打进才可以完成课题。

  “有了科技元素的加入,训练时对选手的要求更高更严格,更有针对性,而选手对此受益匪浅。有时为了达到课题要求,他们甚至要加练才能完成目标。”张东涛说道。

  根据时间安排,此次外卡选手集训会一直持续到中国公开赛开赛前一天。(MY147.com 小凡)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公开赛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