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的幸福家庭:一家人帮我树立好爸爸形象

2015年03月11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一家刘国梁一家

  以下为《乒乓世界[微博]》杂志2015年第二期内容: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如果父亲或者女儿是乒乓球[微博]运动员或者教练员呢?

  这对前世情人会不会有更特殊的相处方式?

  本期恰逢情人节,一起看看乒乓父女们有哪些温馨别样的相处方式。

  刘国梁:一家人都帮我树立“好爸爸”形象

  在一个很平常的中午,赢赢和一一上完英语课,跟妈妈王瑾一起来到国家乒乓球队,在总教练办公室等爸爸刘国梁训练结束。不久之前,刘国梁一家当选“2014首都最美家庭”,今天北京市妇联的工作人员特意来到国家队向他们表示祝贺。

  赢赢和一一收到北京市妇联赠送的“魔法书”礼物。姐妹俩兴奋地和妈妈一起打开“魔法书”寻宝,书里藏的“宝物”是一颗蓝宝石和一颗红宝石,“姐姐喜欢红色,红宝石找到了要给姐姐。”一一边找边说。终于找到了红宝石,姐妹俩又开始找蓝宝石,“藏在哪了呢,这魔法书可真不容易玩。”妈妈也在一边帮忙。“不能放弃。”赢赢这样鼓励妈妈和妹妹,颇有总教练的风采。

  等刘国梁在结束了训练后匆匆赶来,赢赢和一一姐妹俩已经玩通了“魔法书”,妈妈王瑾说:“考考你们的爸爸,看他能不能找到。”刘国梁欣然“应战”,认真玩起来。“爸爸这个可不容易哦。”小姐妹俩这一秒还得意地提醒爸爸,下一秒就都凑过来要给爸爸解密。

  “别告诉我,我自己找!”总教练摆出了“威严”的架子。

  “不告诉你你找不到!”赢赢和一一更加理直气壮地异口同声道。

  等一家四口都研究明白了“魔法书”,这才坐在会议室的长桌旁和大家谈起了他们这个幸福的家。当然活泼的赢赢和一一可坐不住,她们除了跑回办公室看看红蓝宝石,还负责给记者们抱来矿泉水。

  《乒乓世界》:和两个女儿在一起,有什么特别感动的瞬间?

  王瑾:有了两个孩子以后,我身边的闺蜜经常跟我说1+1大于2,我自己也觉得得到的幸福特别多。有一次在车上,我问宝贝们有什么愿望,赢赢说:“妈妈我跟你说句悄悄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一家人能在一起一直幸福快乐。”现在赢赢开始学打高尔夫[微博]球,她刚刚又告诉我了句悄悄话,第一个愿望变成了想拿高尔夫冠军,第二个愿望是一家人在一起幸福快乐。

  刘国梁:我这个工作一年有一半时间不在北京,要去比赛或者封闭训练,在北京的时候也是上下午都训练,回家早能陪女儿玩一会,回家晚的时候她们都睡着了,女儿们现在已经适应我不怎么在家了。让我比较感动的是,我女儿们很小就学会说加油,她们在电视里看到我们国家队在比赛,或者我接受采访,都会喊爸爸加油,她们喊加油的时候,王瑾都会录下来给我看,现在我感觉出去比赛,一家人都是我的后盾。我的女儿们是5月份生日,除了奥运年,每年5月都有世乒赛,所以我只能在每年4月给她们过生日,她们从小就得配合我的时间。还有一次王瑾告诉我,她们夜里突然把妈妈叫起来,说想爸爸了。让我很感动。

  《乒乓世界》:平时都和孩子们去哪里玩?

  王瑾:第一次出去玩去的是动物园,有时候也去蓝色港湾,其实因为国梁工作的关系,我们能一起玩的时间很少,赢赢学了高尔夫球以后,再出去玩就是陪她在球场了,赢赢现在学得有模有样的,还给她爸爸签名。

  刘国梁:有一次我在家里签球板,赢赢过来问爸爸怎么老签名,我也要签一个,就在球板上画了个签名。我家里人都会拿着我的照片给孩子们看,告诉她们爸爸以前是世界冠军,现在是冠军教练,所以总不在家,要带队打比赛要训练,赢赢现在总说:“爸爸是大明星,我是小明星,等我以后拿了冠军也有人找我签名合影。”孩子们现在挺崇拜我,我也更有动力工作拿成绩,希望能激励她们。

  《乒乓世界》:两个女儿的兴趣爱好都是什么?

  王瑾:两个人兴趣爱好截然不同,姐姐赢赢更喜欢体育运动,游泳、踢足球、乒乓球、高尔夫都会打,看我打羽毛球[微博]的时候也要试一试,没有她不喜欢的运动。妹妹一一喜欢唱歌跳舞和讲故事,其实在女儿还没出生的时候,国梁就希望两个孩子能往不同的方面培养,结果真的是这样。

  刘国梁:她们在穿着打扮上也不一样,很少有一样的衣服,就算穿一样的衣服也会梳不同样子的发型,都根据她们的喜好自己定。在性格这方面,赢赢比较像我,干什么都喜欢争第一,她现在的愿望就是要当冠军了。现在我一进家门,两个女儿都会跑来门口接我,我会抱她们,这时如果我先抱姐姐,就平安无事,如果先抱了妹妹,姐姐就会不高兴,都要争。

  《乒乓世界》:两个女儿会跟你们耍小孩子脾气吗?

  刘国梁:我感觉妹妹一一不怎么生气,赢赢总和她妈妈生气,一生气就给我打电话,说妈妈今天表现不好,总批评我,爸爸你别给妈妈买高跟鞋了。不过赢赢脾气来得快走得也很快,过五分钟就又打来电话说,爸爸你可以给妈妈买高跟鞋了,我问怎么回事,赢赢就说,我们就原谅她一次吧。

  《乒乓世界》:两个活宝女儿在家有什么能逗你们开心的趣事?

  王瑾:赢赢喜欢发东西,在家摆碗筷、发盘子都是她的活,抢着干。赢赢和一一看上什么东西想买,只要我说太贵了,别买了,她们会说:那行,让爸爸买。

  刘国梁:我跟孩子们在一起都很开心,回家就要先跟她们玩。赢赢特别爱当我的“助理”,在家监督谁表现好谁表现不好,等我回家跟我汇报。现在她们长大了,我说我要出差了的时候,她们会说:记得带礼物哦!但我有时候会忙得记不住带礼物,这时候家里人就会帮我,比如我哥哥(刘国栋)会买礼物给她们说是她们爸爸送的,王瑾还有她们奶奶和姥姥也会在我没带东西的时候变出个礼物说是爸爸给她们的,让她们感觉爸爸每次都会带礼物回来,一家人都帮我树立好爸爸的形象。

  《乒乓世界》:当选“首都最美家庭”,有什么家庭幸福的秘诀?

  王瑾:心里时刻有感恩和爱吧。我觉得我在家里非常幸福,感谢我们两个人的爸爸妈妈为家里做出的奉献;感谢国梁,这么忙也一直惦记着我们;感谢我的两个宝贝,让我体会到做母亲的幸福,每年她们过生日我都会给她们写一张贺卡,希望到18岁成年的时候一起送给她们。每次写的时候我都特别感谢她们在我身边,幸福的秘诀可能就是我感谢家庭里每一个人,也非常爱他们。

  刘国梁:没有任何秘诀,有的只是对家庭和感情的责任感,这些让我对这个家倾注了心血和感情。我家庭中每个人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也是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每个家庭成员都有这样的心态家庭自然就会和谐。

  最后,忙着给记者们发矿泉水的赢赢和一一也回答了记者的一个问题,“如果一家人举杯,你们会祝爸爸妈妈什么?”

  赢赢:希望爸爸给我买个钢琴,还有就是祝他多多回家陪我们玩。

  一一:祝爸爸越来越帅,妈妈越来越漂亮。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王瑾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5-4晋级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