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测量系统证李宗伟胜年轻队友 对症下药找良方

2015年01月19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马羽总会长丹斯里东姑马哈里尔大马羽总会长丹斯里东姑马哈里尔

  (古晋讯)大马羽总推出全新测量系统,帮助提升球员的表现,以期找出弱点对症下药,以追上各国强敌的差距。

  大马羽总会长丹斯里东姑马哈里尔表示,这项与国家体育学院合作的全新系统和数据库将会显示出球员们的强弱点,包括分析对手的报告和数据,可以让教练与球员了解自己的问题,以改善和加强自己的实力。

  “通过这项测量系统,32岁的男单一哥李宗伟的整体表现和状态还比其他年轻队友来得更强,显示出我们的男女单打还需要再提升本身的表现,教练团必须要找出对策。”

  他说,球员的思想与意志力也需要提升,中国籍教练何国权经过一个多月的监督与研究后已经呈上报告,如果现有的球员改变训练,相信实力可以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教练必须要注重球员们的心理素质与思想,毕竟训练和比赛是完全不同。

  “我们和韩国队有交流计划,韩国教练也认为我们的球员输在心理素质不够强大,我们接下来会加强这方面的培训。”

  马哈里尔今天在古晋主持大马羽总理事会议后表示,会推出全国统一的训练方式,向日本和中国队看齐,而且会全面加强基层的发展,才能从中找出更多的好苗子。

  他说,要有好的苗子,必须要从基层(州属)开始捉起,就像在日本,他们拥有统一的训练方式,任何教练都不准做出改变,中国队也一样,不允许不同的教练用自己的方式教导球员。

  “我们会综合各方最好的方案,何国权已经同意,而弗洛斯特也会加入他的意见,让我们也同样拥有一套统一的训练方式。”

  他说,一些国家的基层苗子多达4000人,可是马来西亚只能从武吉加里尔体校吸纳12人,这一点就已经被抛在后头,因此会从全国4000间学校寻找有潜质的苗子。

  他指出,2020年奥运会是大马羽总的长期计划,让大马队可以重回世界前三,球员们保持75%的胜率,而精英队成员更要名列世界前十,至于短期计划则是注重在一年内的比赛,包括争取奥运会的入选资格。

  另一方面,马哈里尔也宣布黄锦才出任计划队总监,双打由颜伟德负责,而单打则是拉锡与叶橙万统筹。

  他说,今年的重要任务是东运会、苏迪曼杯和奥运会入选赛,如果等弗洛斯特在3月上任后才策划,已经浪费了3个月的时间,他随后会接手,相信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计划队的成立,所有最好的球员都在其中,包括男女后备队成员,我们也会邀请自由人加入,让他们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大马《1体坛》)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