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力首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

2015年01月10日14: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月10日体育专电 以“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福州晚报杯”总决赛10日在福州西湖公园举行,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杨文军亲临现场助力。

  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以联赛形式,于2014年10月18日在合肥、宁波率先拉开战幕,随后于10月25日在北京和杭州再次举行分站赛。分站赛优胜选手加上特邀的澳门代表队以及东道主福州队,6个队共107名运动员参加了总决赛。

  总决赛根据福州西湖的水域条件设置8个比赛项目,选手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全部是民间选手,凡是现役或退役的专业皮划艇运动员均不得参赛。

  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杨文军现身出发仪式。

  孟关良表示,该项赛事的氛围非常好,通过这一载体,更多公众可以参与其中。“更多人参与,才会有更厚的基础。通过推广,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水上项目中。”

  杨文军表示,这项赛事可以让更多民众了解、参与到皮划艇运动中,并推动该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完)

文章关键词: 皮划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欧文JR合砍50分骑士4连败 湖人胜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