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丁俊晖跌第二 为何仅11天榜首没了

2014年12月16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又掉到第二了……丁俊晖又掉到第二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随着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ET5)里斯本公开赛落幕,世界斯诺克[微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登上世界第一仅仅11天的丁俊晖[微博]降至第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重回榜首,不过两人差距极小,丁俊晖下次比赛就有望再登顶。

  台联现实行奖金排名制,根据球员近两个赛季获得的赛事总奖金来决定排位。球员巡回赛属于小型排名赛,世界排名前四的丁俊晖、罗伯逊、奥沙利文[微博]和塞尔比[微博]均未参加本次ET5。但本次比赛结束意味着两年前的ET5奖金将被扣除,丁俊晖在2012年ET5苏格兰公开上夺得了冠军,当时的冠军奖金1.2万欧元被扣除,因此总奖金被罗伯逊反超,落到了第二。

  世台联在微博上解释了为何丁俊晖的排名会滑落,并称“只要明年2月德国大师赛的表现不逊于其他选手,丁俊晖仍将重返第一。”同理,2015年2月的德国大师赛结束之后,2013年德国赛和海口赛的奖金将不会再计入排名,当时丁俊晖在这两项赛事中表现均不理想,一次16强一次8强,因而影响会小些。当然,影响最小的当属奥沙利文,2013年火箭没有参加这两项比赛。

  下个月20-24日还会有一站亚巡赛,丁俊晖若参赛并有出色发挥,有可能提前重夺世界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在明年德国大师赛、大师赛的种子顺位不会受到影响,是由上次英锦赛结束后的第四个排名结算点的排名来决定。

  (新体)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罗伯逊世界排名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