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游也有世界杯 跳水神童戴利未来欲转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罗斯男子花样游泳运动员已在加紧备战。俄罗斯男子花样游泳运动员已在加紧备战。

  说到花样游泳,大家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群身材窈窕的女选手展现水中芭蕾的场面。可一群五大三粗的男人在水中跳起花游你会觉得怎样?如此别致的风景,很有可能出现在明年的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北京时间上周末,国际泳联在卡塔尔多哈大会上投票通过,将在花样游泳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合项目,此举旨在提升花样游泳比赛的观赏性,吸引更多的眼球。

  上周末,国际泳联在多哈特别大会上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跳水比赛的双人3米板和10米台将出现男女混合组合;花样游泳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也会增加男女混合双人项目。

  尽管国际泳联还未确定混合双人赛进入国际级比赛的时间,但多数人认为在明年进行的俄罗斯喀山世锦赛上,就有望看到男女混合项目的比赛。不过,有网友对于这样的画面不太敢想象,生怕水中伸出一条毛茸茸的腿……

  知道一下

  别歧视,“男花”也有世界杯

  一提到花样游泳,人们总是会联想到在碧蓝的池水中妆容精致的美女运动员翩翩起舞的场景。在奥运会、世锦赛的舞台上,花游也向来都是女性运动员一统天下的局面。那从来就没有过男运动员参加花游项目吗?当然不是,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男子花游的确不算是新鲜事物。

  在欧美国家,男子花游的开展情况还算不错,像美国等国家在国家级的比赛中都会有男子花游项目。2009年意大利举行了首届男子花样游泳世界杯,参赛国家达到12个。但可能是因为高级别的花游赛事中难以见到男运动员的身影,因此才会造成花游是女性独有项目的错觉。据说英国伦敦曾有一支男子花游队上书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认为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体现出公平性,男性运动员不该受到歧视。

  有趣的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最近也对花样游泳兴趣浓厚,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谁知道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会发生什么?说不定我就从跳水转去花样游泳了。”

  纠正一下

  别乱想,画面不会太惊悚

  在得知国际泳联的这一最新决议后,大家的反应还比较一致,认为“中国又要多两块金牌”或者“这是诞生跳水情侣的好机会”。不过对于花游的男女混合项目,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具有“笑果”的决定,那个画面想想也是醉了。有网友更犀利:“还好没有增设男子集体自由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不然8个男人在水里嬉戏也真是蛮拼的呢。”

  其实网友对于男子花游有这样的印象,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有看到真正的男子比赛,只能靠固有的生活经验去想象。其实参考一下花样滑冰,或许大家就会对男子花游充满期待,无论是年轻时候的普鲁申科还是新生代的羽生结弦,都是花样美男,他们在冰上的优雅,完全不输女选手。同理,参加花游项目的男选手也一定会是体态修长的美男子,毕竟这个项目是讲求美感的,相信“水里突然伸出一条毛茸茸的腿”这样的画面是不会出现的。蒋婷婷就说在国外看到过男子花游的比赛,选手比自己游得还要美。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文章关键词: 托马斯游泳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