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排主帅:今年的外援很不错 他们真心想帮球队

2014年12月01日13:07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经历了引进外援不成功的上赛季,本赛季重新引援的四川男排实力增强,更是在联赛中战胜了十冠王上海男排[微博]。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他表示,从目前来看,新外援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变化。

  记者:去年的外援并不成功,今年的引援是怎么考虑的?

  傅军:说实话,去年我们在引援上吃了亏。去年第一次引援很仓促,今年的工作更细,外援考察时间更长。今年6月就着手考虑,试训了两个外援,也看了很多视频,才确定了目前这两个外援。我们需要找到与自己队伍风格一致的,不能只是找大牌外援。我们队中年轻人多,心理弱,需要有激情的队员带动整个队伍。

  记者:这两个外援与去年的3个外援有什么不同?

  傅军:今年的外援很不错,能力和自身素质都特别高,都是国家队选手。从现在来看,今年最成功的是,外援融入队伍比去年好多了,我们感觉他们是真心想帮助球队,不是在耍大牌。我们队员的自身能力很差,但还是很向上、很认真的,所以外援愿意去帮助队员。今年在团队建设做得比较好,打球更像一个团队。

  记者:有外援的队伍,是不是更要讲求团结?

  傅军:是的,请外援的队伍和其他队伍不一样,融合度太重要了。如何让外援融入队伍,如何让队员与外援融洽,这个环节实际上比打球还重要,比赛以外的细节做好,很重要。

  记者:除了外援,这几场比赛感觉四川队本土球员也比上赛季有了提高?

  傅军:上赛季的失败不能只怪外援,队员自身能力也有问题。今年我们没有参加大奖赛,从3月开始进行系统训练,时间很长,队员训练也很投入。主要抓队员的个人能力,发拦防守的对抗,告诉队员应该怎么做,很多时候他们个人能力有了,但是要形成自身的风格和套路,这个最重要,而不是盲目去打球。

  记者:我发现本赛季四川队与山东、上海这样的强队也有了对抗的能力。

  傅军:还是要看发挥,自身发挥好一点,受外界因素干扰少一些,还是可以打。但是我们还不具备强队的本质,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想办法进入前八,与强队交手,真正去锻炼队伍。

  记者:目前队伍还存在哪些问题?

  傅军:心理。我们长期成绩在下面,队员总是不相信自己,该赢球的时候老是怀疑,容易犯错。领先的时候情绪波动,也容易犯错。技术上有波动,队伍还缺少核心,这是球队一直不稳定的因素。

  记者:四川男排曾经有过辉煌的战绩,此后长期处于低谷,现在是否有所回升?

  傅军:四川男排要走出困境还需要时间,队中还是缺少传帮带的队员,以前的老四川男排总是有一两个老队员带领,起到表率的作用。现在队伍更新换代太快,一批队员退役了,基本上一个不留,而排球运动员很长时间才能够成熟。尽管目前条件还不理想,但不能自己懈怠,还是要想办法一批一批往上走,坚持下去还是能够看到希望。

  周圆

文章关键词: 四川男排傅军外援西迪贝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