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称火箭赢在体系 马绍尔:哈登8分钟拿22分

2014年12月01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基德盛赞火箭:因为他们相信基德盛赞火箭:因为他们相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昨天密尔沃基雄鹿主场以103-117负于休斯顿火箭,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赛后杰森-基德对火箭和詹姆斯-哈登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称火箭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那套篮球理论。

  昨天在布拉德利中心球馆,火箭高效且爆发力强的进攻得以展现。火箭缺少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其他几位主力球员,但他们仍火力全开,终结了雄鹿的3连胜。

  赛前雄鹿主帅基德曾表示,火箭所擅长的便是“三分球、上篮和罚球”,而这一套篮球理念之所以能运转,哈登是基石。昨天,火箭全场三分球38投15中,哈登也砍下34分,距赛季单场纪录仅差2分,他14投9中,罚球13投12中。此外他还得到8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

  “(谈到哈登)你们正在谈论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基德说,“他在下半场发挥出色。对阵一支爱投三分的球队,白白送给他们第2或第3次机会,这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但本场便是这样。”

  为了防住哈登,基德试验了多种办法,甚至一度启用杰里德-贝勒斯去单防他,但火箭后卫仍不断命中投篮,并能用传球找到空位的队友。“我们只是尝试着以不同的方式来防他,”基德说,“我们从他的手中将球夺走,但球却仍想找到场上最棒的球员。好几次在24秒即将快到时,他们将球交到他手中,他还是能命中三分球。”

  昨天比赛第3节哈登狂砍19分,雄鹿后卫肯德尔-马绍尔也表示:“他不停地走上罚球线。第二节初我抬头看记分牌,他只得了2分。但我觉得仅8分钟时间内,他的得分就涨到了24分。你不能让他随意砍分,或轻松获得罚球。你知道,他总会将球送到你面前,诱惑你去犯规。他就是这样的。”

  谈到火箭,基德表示:“他们相信自己的篮球哲学,这是为何他们成为联盟最佳球队之一的原因。他们能分散你的防守,这还是在他们缺少了魔兽和其他一些球员的情况下。他们的体系奏效了。你必须在防守端付出努力,在进攻端保护好球,但今晚我们一样都没做到。”

  贝勒斯赛后也说:“比赛很艰难,火箭有很多协防。如果你不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或者让他们找到手感,想取胜就很难了。”(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基德雄鹿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