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排战上海4外援争锋 成绩回暖天津战八一

2014年11月28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7轮较量将于11月29日展开。本轮广东和浙江之战强弱分明难有悬念,其它5场比赛各具看点。第2轮首次碰面时曾打满五局的福建、上海再度相遇外援表现仍是焦点;全胜的八一对阵3连胜的天津将真正检验天津的反弹力度;排名相对靠后的山东、河南和四川分别挑战江苏、北京和辽宁3强,鲁豫川3队要想扭转不利局面,对阵强手也要敢于争胜。

  底蕴不足福建暂陷困境 再战上海4外援争锋

  赛前雄心勃勃的福建在经历了第3至第5轮的连败后,深切地感受到了在排球这样更注重集体性的项目中,大手笔引援投入并不等于成绩的飞速提升,本土选手的能力、阵容的组合和球队的磨合都会影响到战绩。福建虽以3分优势领先于山东暂列I组第4,但要确保八强席位还需奋战。本轮客场挑战稳居次席的上海,尽管曾在第2轮3-2击败对手,但转战客场争胜难度较大。

  作为本赛季引援水平较高的两队,4外援争锋仍将是沪闵之战的最大看点。双方首次交锋福建外援在得分能力上略胜一筹,本轮再战,外援攻手的表现依然是影响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板凳深度不足的福建对外援的依赖性也胜过对手。徐云丽有伤在身、郑燕玲高度不足,多回合争夺中网口吃亏的福建对攻手的进攻效率有一定要求,两外援可谓重任在肩。

  在二传卞雨倩和主攻张轶婵表现有起伏的情况下,季晓晨和杨婕先后进入主力阵容,成绩趋于稳定的上海整体水平还是高于对手。两队首次对决时表现大起大落,此次再度相遇,稳定性能否得到改善也令人关注。成绩逊于预期使得福建压力较大,队员求胜心切更容易失控,如何减压对主帅胡进和球员都是考验。

  天津反弹遇八一拦路 强强对话检验外援成色

  6轮战罢八一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天津在连赢3场后强势反弹升至II组第3。本轮军津两强将在今年联赛二度对垒,首次交锋攻击力突出的八一3-1获胜,此次再战,引入两外援的天津竞争力到底提升多少?连续两场首发的外援内索维奇水平究竟如何?都有待军津之战来验证。

  近两轮八一成绩出现起伏,对阵辽宁和四川连续经历五局鏖战丢分,好在板凳深度较好、关键分把握能力较强,有惊无险地保住了不败金身。主场迎战天津对近两轮打得跌跌撞撞的八一将是严峻挑战。副攻王宁重回主力阵容、塞尔维亚外援内索维奇坐稳主力位置,天津队的网上抵抗力和下球能力均有提升,八一女排需谨慎应战。

  天津3连胜成绩快速反弹固然可喜,但四川实力偏弱获胜情理之中、新外援意外主打令北京措手不及、朱婷有伤在身河南竞争力下降,这3场胜利尚不足以说明球队重回强势。上轮对阵河南,天津虽胜但表现糟糕更引来主帅王宝泉的极度不满。本轮对阵网口竞争力突出的八一,将真正检验天津女排的反弹力度和外援能力。

  排名靠后的山东、河南和四川本轮都将遭遇劲敌,争胜虽有难度,抢分并非奢望。I组中刚从上海成功引进主攻陈伊娜的山东队主场迎战暂列榜首的江苏,恰逢对手上轮首次受挫心理有变,或将成为山东抢分的契机。排名II组第5的河南客场挑战北京,要想有所作为尚需朱婷及时康复和蔡晓晴有稳定发挥。仍无胜绩的四川客场对阵辽宁,首度交锋时2-0领先遭对手逆转,再度对决除争胜信念外,还需提升把握机会能力。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排球女排福建女排上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