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承认不排除国际泳联追加处罚 正等通知

2014年11月26日14: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就孙杨[微博]涉药事件接受采访,表示针对孙杨的处罚依法依规,孙杨的成绩经得起历史考验。另外,游泳中心承认,不排除国际泳联会对孙杨追加处罚,目前正在等通知。

  孙杨在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三个月,但时至前天消息才被公布,引起外界哗然,央视也发声质疑为何推迟半年才公布处罚结果。在消息爆出的第二天,游泳中心内部人士曾表示将在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孙杨一事进行媒体通报。但昨天赶到现场的记者却被告知媒体通气会并不存在,中心只是给了记者两页纸的情况通报,并声称领导正在开会。在这份通报上,有这样的字样:“孙杨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长期坚持超负荷训练,实属不易和可贵。但孙杨近年来也走过一些弯路,摔过跟头。希望孙杨接受此次教训,在不断提高运动水平的同时,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

  其后,在众记者的要求下,中国游泳队由领队许琦出面做出情况说明。许琦表示,对孙杨的情况感到非常惋惜,他确实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的,但运动员要对进入身体的物质负责任,孙杨存在疏忽,这个处罚合情合理,也尊重事实,依法依规。他还认为要对孙杨事件持包容的态度。因为优秀运动员也是人,也会犯错误。“毕竟孙杨在运动场上为国争光,他的成绩经得住历史考验。他非常爱惜自己的成绩和名誉,绝不会在全国比赛中做出这样的事情。”许琦还强调,清者自清,孙杨的成绩是靠实力游出来的,可以坦荡地面对这个事情。至于孙杨的身体情况,许琦表示心脏问题还需积极治疗,作为一位长距离游泳运动员,孙杨出成绩早,个子又大,容易出现此类问题。

  同时许琦还表示,孙杨和浙江队方面都有失误,有时候兴奋剂清单是英文的,队里只知道是万爽力,不知道含有曲美他嗪成分。

  事件发生后,有韩国媒体质疑,孙杨是在亚运会国内选拔赛上出的事,被取消了1500米自由泳成绩,为何仍保留其参加仁川亚运会此项目的比赛资格并最终夺得金牌?对此许琦解释说:“我们亚运会的选拔是综合性的,除了全国冠军赛,还参考了2013年的成绩,不是一锤定音。”

  苏荇

文章关键词: 孙杨游泳许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