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震惊羽坛力量一脉相承 李永波:准备不足就输球

2014年11月17日01: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爆冷不敌印度黑马斯里坎斯林丹爆冷不敌印度黑马斯里坎斯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毛煊磊

  羽毛球[微博]中国公开赛昨天落幕,几乎被看做万无一失的林丹[微博]意外在决赛中不敌印度新人斯里坎斯,屈居亚军。内瓦尔夺得女单冠军,印度军团出人意料地包揽男女单打冠军,成为中国公开赛最大赢家。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感受到印度选手的强烈冲击,所幸国羽双打赛场霸气依旧,张楠/赵云蕾、于洋/王晓理分别在混双、女双上捧杯。

  焦点

  21岁印度新人冲垮林丹

  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询问“上次决赛输球是什么时候”,林丹自己都有些懵,想了半天只能回答,“不记得了”。

  的确,一路杀进决赛,对手又是21岁的印度新人,外界都认为决赛只是走走过场,林丹将以中国公开赛冠军迎接自己重返世界前10。

  不过,结果出人意料。斯里坎斯的第一次超级赛决赛,开局就以明显占优的速度压制住了林丹。19比21、17比21,主场作战的林丹未能守住男单的“东风雪铁龙”奖杯。捧杯的斯里坎斯和印度队都陷入难以自制的兴奋中。

  印度羽毛球男单上次震惊世界还要追溯到2001年全英公开赛,戈比昌德连胜奥运冠军吉新鹏、世界第一盖德和中国名将陈宏夺得“小世界杯”。斯里坎斯透露,自己现在就是师从戈比昌德,而11月16日正是戈比昌德的40岁生日。

  林丹对印度小伙子赞许有加,“他的发挥更积极,是个很有冲劲的选手。”

  赛后

  林丹小有遗憾不沮丧

  错失冠军对于林丹来说有些遗憾,毕竟福建是他的家乡。不过,24天前刚刚经过膝盖抽积液手术,能够坚持参赛已属不易,能够最终杀进决赛,让林丹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

  “我前两周受伤治疗,原来是可以不参加福州这站比赛的。但我还是选择了参加,没有想到能够一场一场打进决赛,我觉得已经不错了,感觉自己真的很努力了。”林丹表示,自己感觉还是满意的,“遗憾会有一点点,我原本是希望把奖杯留在福州的,可惜没能做到。”

  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下周开始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林丹希望坚持完这赛季的最后一站,然后好好通过冬训来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比赛总是有输有赢,没有关系,以后继续努力”。

  总教练李永波也认为,偶然的输球对林丹不会有太多影响,“这次只是因为他受伤后训练不系统,导致状态不是很好。林丹现在对羽毛球的理解,是其他选手到不了的。和原来相比,可能跑动差了、身体能力不够了,但处理球更合理、质量更高,打得更从容”。

  声音

  李永波:我们准备不足就会输球

  相比林丹爆冷输球,李永波感受更深的是国羽受到的全面冲击,“全世界羽毛球水平都在提高,水平相当接近,准备不足的话,就会输球。这是羽毛球项目的规律。”

  准备不足首指谌龙,卫冕冠军早早出局,让男单8强只有林丹1人。“年轻人都是输在自己身上,薛松、田厚威都是自己发挥出现了问题,谌龙更是明显思想上准备不够。只有王睁茗输给桃田贤斗是输在了关键分上。”不过,李永波也认为,谌龙连续汤姆斯杯、世锦赛、亚运会都是挑大梁,有点疲劳,状态不佳也正常。

  更惨痛的是女单赛场,云集世界排名最高的阵容,却第一次成为5个单项唯一没有进入决赛的。李永波认为,女单这次表现确实不好,“李雪芮退赛后,她的半区基本没有人守了。王仪涵则是因为比赛太多,体力不好,威力下降,处理球能力也差了。整体来说,女单都比较疲劳,欧洲连着打了两站,消耗比较大,没有发挥出水平。”

  在中国女单疲软之外,日本17岁小将山口茜则风光无限,连续淘汰王适娴、孙瑜。李永波也认为,山口茜具备相当的水平,而且之前拿过一站超级赛冠军,现在赢任何选手都不意外。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永波印度中国公开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