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三连败改变刻不容缓 职业化是必经之路

2014年11月16日10:25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恐怕谁也想象不到,曾经叱咤中国排坛十余年的天津女排[微博]会在新赛季遭遇开局三连败,毫不夸张地说,天津队已到了从未面临过的生死边缘。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局面?显然不是魏秋月一人缺席这么简单。在排球联赛创办的第19个年头,在职业化浪潮越发凶猛的当下,天津女排已走在了各队后面。没有职业化,就没有资金,没有资金,就谈不上人员配备,更谈不上补强实力。

  从前三场联赛看,天津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攻击力不足,网上缺乏竞争力,而最能立竿见影的解决办法就是引进外援。新赛季共有四支队伍引进了8名外援,这些队伍的实力都因此得到了明显提升,其中福建队新赛季签订了为期4年共1.2亿元、每年3000万元的赞助合同;上海队和北京队每年的赞助费也都不少于2000万元;同样引进了两名外援的四川队具体赞助金额不详,但其胸前广告换成了“五粮液”,这足以说明问题。天津队如今每年的赞助费是960万元,几年前在国内还位居一流行列,但随着近两个赛季各支队伍都加大投入,天津队的财力已滑落至中游甚至下游。

  职业体育,没有投入何谈产出。如果说前几年天津女排依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雄厚的底蕴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实力的不足,那么如今天津队与各支队伍的差距已不仅仅是凭借精神力量可以弥补的了。必须想办法引进一到两名外援攻手,来补强天津队网上环节的短板。否则的话,如果继续滑落,等待姑娘们的也许是四连败、五连败,甚至是保级大战。我们当然相信天津队有实力在保级战中赢得胜利,但一年之间地位有如此落差,一个赛季连续失利导致队员信心崩溃和球队凝聚力丧失,将是花多少钱也无法挽回的。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文章关键词: 天津女排王宝泉魏秋月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黑贝两球英格兰3-1 西班牙3-0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