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范可新500米折桂 女队接力出局

2014年11月16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大靖在比赛中武大靖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第一次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范可新[微博]双双夺魁,为中国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而男女1500米冠军则分别被韩国选手朴世勇、崔敏静获得,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队出现失误,无缘明天的最终决赛。

  根据半决赛成绩,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道次排列依次为:中国选手范可新、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中国选手王雪和韩国选手全智秀。比赛开始后,凭借道次优势和出色的起跑,范可新率先占据了领先位次,圣格莱斯紧随其后,全智秀则通过努力抢位力压王雪,位列第三名。随后的四圈半赛程里,几名选手均没有任何超越,四人按照出发后的排位依次通过终点。范可新、圣格莱斯、全智秀分别以43秒161、43秒373和43秒481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王雪则以43秒979排名第四。范可新的这枚金牌不仅为中国队实现本站比赛的开门红,也实现了自己本赛季女子500米的“两连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林悦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4秒490的成绩排名该组第3。

  男子500米第一次的决赛共有五名选手参加,按照出发道次分别是:中国选手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俄罗斯选手米谷诺夫、韩国选手郭润起以及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发令枪响后,武大靖迅速发力抢位并占据领先滑跑的有力位次,米谷诺夫则力压刘少林占据第二。刚刚进入赛程正常滑行阶段,刘少林便与格里格列夫发生身体接触,两人均受影响,掉落队伍末端,提前退出奖牌争夺。随后的比赛,武大靖牢牢掌控了局势,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以40秒720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中国男队在本年度的首枚金牌,米谷诺夫和郭润起分别以40秒864和41秒051的成绩收获银牌与铜牌。

  中国选手石竟男[微博]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但在由于超越俄罗斯选手时出线犯规动作,尽管以小组第2通过终点,但最终被裁判取消成绩,无缘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于继洋则在四分之一决赛第3小组里以41秒562的成绩排名末席,就此止步。

  只有韩雨桐一名中国选手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尽管在赛程前半段一度领滑,但进入冲刺阶段韩国选手与意大利选手的超越让她只能以第四名结束比赛,成绩是2分39秒160,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沈石溪分别以2分38秒970、2分39秒058和2分39秒089的成绩包揽前三名。中国选手陶嘉莹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2分41秒972的成绩获得该组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郭奕含则在半决赛中摔出赛道,遗憾出局。

  男子1500米的前三名分别被韩国选手朴世勇、申达吾以及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以2分12秒698、2分12秒850和2分12秒865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陈德全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决赛,但竞争力明显不足,仅以2分13秒470的成绩排名第7。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天宇[微博]则在半决赛阻挡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超越时被判犯规,遗憾无缘决赛轮次。

  中国队派出了由范可新、韩雨桐、林悦、陶嘉莹组成的队伍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在赛程冲刺阶段,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队出现失误,最终被俄罗斯与意大利队反超,仅以4分12秒236的成绩排名第3,无缘明天凌晨的最终决赛,晋级决赛的另外两支队伍分别是韩国队与加拿大队。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并没有中国队参加,英国、荷兰、韩国和匈牙利四支队伍晋级决赛。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 范可新武大靖短道速滑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黑贝两球英格兰3-1 西班牙3-0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