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第一场表现算合格 国家队历练帮自己提升

2014年11月16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这是北汽女排[微博]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曾春蕾[微博]替补登场表现出色,比赛结束后她奔向看台方向跟前来观赛的亲人飞吻招手。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15赛季女排联赛第三轮战罢,两连胜的北汽女排在主场迎来与尚无胜绩的四川女排。尽管四川队在首局较量先声夺人,但北汽女排后三局成功反扑3-1力克对手赢得三连胜。国手曾春蕾开局不久替补登场贡献20分,除了进攻端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也给队伍创造了更多防反机会。

  刘晓彤[微博]膝关节伤病对她有些影响,首发亮相的她上场并无太亮眼表现,反轮站在二号位被对手卡轮数分。张洛用曾春蕾换下主攻位置的刘晓彤,曾春蕾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多点开花,后排的防守表现也非常亮眼。外援赛达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曾春蕾拿到全场第二高分20分。赛后谈起自己的表现,曾春蕾说:“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算是合格,一传不太稳定质量可以更高,防守取位还应该更好些。四号位的拦网经验不多,被晓雅打过来破坏的比较多,还需要在这些方面积累更多经验。”曾春蕾在防守端的表现有所提升,进攻端也更为果敢,她坦言经过国际赛场的历练,自己在经验上有积累,在场上下手也更果断些。

  北汽女排在比赛中多次遭遇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但是曾春蕾认为心智上的成熟帮助队伍能够更加从容应对,她说:“在比分胶着和落后的时候比以前更从容了,这种从容淡定的心态帮助我们在场面被动的时候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曾春蕾和陈瑶两人在比赛中替补登场都有出色表现,这也是北汽女排板凳深度提升的表现,谈起队友陈瑶的表现,曾春蕾说:“瑶上来在快攻方面打得比较突出,今天她的表现很出色。”

  外援罗宾逊和赛达本赛季加盟北汽女排,曾春蕾认为外援的加入让队伍在强攻点上有了更多选择,无形中也提升了队伍的整体实力。不过如果两名外援同时上场,曾春蕾和刘晓彤就要竞争另一个主攻位置。主帅张洛的想法是曾春蕾在国家队比赛数量比较多,希望赛季初能让她休息调整,曾春蕾能够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她站在替补席上随时能替换出现问题的主攻刘晓彤或外援赛达。对于这样的竞争“上岗”,曾春蕾坦言会对自己有促进,她说:“整体水平上去了,我替补上场要求发挥的水平要更高。”

  尽管前两轮歇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曾春蕾的状态并没有歇!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女排北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哈登35分火箭胜76人 骑士19分逆转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