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马拉松领跑员--把奖牌带给身边的跑者

2014年10月24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每一个跑者在跑道上都有自己挥洒汗水的不同追求, 是挑战自我,是释放自我又或者是寻求内心的平静。可有另一群人,他们已经在跑步的旅途上体会到了坚持与陪伴的可贵,并开始更多地追寻分享的乐趣 ,并带领其他跑者在赛场上获得奖牌。

领跑员领跑员

  他们佩戴有时间标识的号码,并始终保持着匀速,不断地给身边的选手加油鼓劲。他们就是马拉松赛场上的领跑员,也叫做配速员(pacer),资深跑者常说的“兔子”。这些积累了丰富经验的跑者,在一遍遍刷新自己的PB(PersonalBest:个人最好成绩)后,为这项钟爱的运动诠释了新的乐趣和价值——在跑步中服务于他人。

领跑员领跑员

  在即将举办的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中,我们关注了六名年轻的领跑员:他们当中,有在国际马拉松赛事中获得过亚军的职业选手,也有刚开跑半年的新人;有尚未毕业的学生,也有金融女白领,有耐克品牌体验店的员工,还有边做义工边跑步的前消防队员。他们背景 不同,但这一次他们在上海马拉松耐克领跑员阵营中相聚。他们选择用服务于他人,将跑步这项运动的馈赠进行分享与传递。尽管做领跑员永远拿不到比赛冠军,但在帮助别人完成马拉松梦想的过程中,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这六名耐克领跑员分别是:杨帅、董君、陈金洋、罗佳卉、袁璟、孟晓峰。

 

文章关键词: 上海马拉松马拉松领跑员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