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宁泽涛能带动孙杨成长 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4年10月24日04: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边是成为世界冠军已有三年的孙杨[微博],一边是近期势头凶猛人气爆棚的宁泽涛[微博],对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来说,拥有两名明星队员成了幸福的烦恼。“没有成绩的时候着急,现在有了成绩也着急,我们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对高水平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坦言。

  今明两天,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将在英东游泳馆进行,宁泽涛早已确定参赛,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孙杨也出现在昨天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次比赛有很多国际高手来,比如南非的克洛斯和德国的比德尔曼。应游泳中心要求,我们派出了最强选手与他们抗衡。虽然有些疲惫,但作为东道主,还是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孙杨说道。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短池比赛,参赛项目是400米自由泳。

  同时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宁泽涛,还显得有些生涩,他用“哥哥”“姐姐”的称谓来跟媒体打招呼。最近一个月,他成了中国体坛最火的运动员。继仁川亚运会后,宁泽涛又在上周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再次刷新男子百米亚洲纪录,按照目前势头,明年世锦赛登上领奖台指日可待。加上俊朗的外表,宁泽涛短短时间人气飙升,直逼“一哥”孙杨。不过他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孙杨一直都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我希望做中国游泳的中流砥柱,向他靠拢。”昨天接受采访,宁泽涛这样说。

  目前的中国游泳,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如何有效管理这些明星队员?“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我们要区别对待。”尚修堂表示,“宁泽涛是名军人,长期接受严格的管理,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再加上国家队和河南游泳中心经常沟通经常提醒,目前他没有商业代言,他也表示,搞好训练,听组织的话。这是一种方式。至于孙杨,成名比较早,孩子个性强一点,那个时候小宁没有出来,他可能从思想上松一些,很多事情欠考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你要和他交朋友,让他相信你,通过几次事件证明,你确实是为他今后好。”

  尚修堂坦言,宁泽涛的出现,对孙杨的成长有着积极意义。“你看人家宁泽涛是怎么表现的,国家队这个平台不光是要在池子里面相互促进,在队里边也要互相交流,做得好的要互相学习,做得不如他的就要改进。”孙杨能否做到?“一步到位有难度,他的性格和习惯是经过多年形成的,但是我相信整个中国游泳队正能量越来越大,在这个集体里边,他或多或少受到一些正面影响,会对自己严格要求,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应该是没问题的。”尚修堂说道。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尚修堂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中金后朱云来时代高层再变动 转型遇困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