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成李雪芮神秘百慕大 连续获亚军让人看不懂

2014年09月01日00: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世锦赛成李雪芮神秘百慕大世锦赛成李雪芮神秘百慕大

  新浪体育讯 相信赛前很多人都认为面对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选手马林,李雪芮会较为轻松地胜出,在获得冠军的同时获得“大满贯”头衔。但事实证明,童话有时往往并不是现实。当地时间8月31日,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女单决赛中,李雪芮以1比2遭马林逆转,连续在两届世锦赛中获得亚军。李雪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上演“黑马夺冠”的一幕还令人印象深刻,但如今,世锦赛决赛却成为李雪芮表现失常的“神秘百慕大”……

  在2013年广州世锦赛中,李雪芮在决赛前的四场比赛中表现稳定,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李雪芮的对手是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克。虽然此前拉特查诺克被誉为“天才少女”,但从她们过往交手记录来看,李雪芮丝毫不惧怕拉特查诺克。在那场比赛之前,李雪芮与拉特查诺克有过五次交手记录,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应该说,李雪芮在心理上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

  那场比赛,李雪芮与拉特查诺克在第一局中比拼得很激烈,后者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更胜一筹,以22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李雪芮调整了状态,以21比1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李雪芮的心态有所起伏,拉特查诺克把握住机会,以21比14锁定胜利,获得冠军。赛后,很多人认为李雪芮的失利一方面是对手发挥不俗,另一方面是李雪芮此前走得太顺,缺乏在不利的形势下扭转局面的办法。这次失利虽然让李雪芮的信心受到影响,但性格大大咧咧的她很快调整了心态与状态,走出了低谷。

  对李雪芮而言,本次哥本哈根之行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在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李雪芮表现稳定,让人看到了她夺冠、成为“大满贯”。前四场比赛,李雪芮不失一局。在决赛中,面对马林,李雪芮以21比17先胜一局。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马林让众人开始了解到她能够打进决赛是靠实力,绝不是偶然。她的进攻颇具威胁、脚步移动也很快,李雪芮要想战胜她必须避开马林的优点,要在多拍中寻找得分的机会。在对手状态提升时,李雪芮的心态有了变化,变得有些急躁,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17比21,18比21,李雪芮让人有些意外地连丢两局,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无缘冠军。

  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但连续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遭遇失利也证明了现在的李雪芮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与马林相比,李雪芮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更何况她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已经遭遇过失利,应该已经比以前更善于在困境中找到扭转局面的办法,但本场比赛,李雪芮又似乎回到了一年前,这也让人感到遗憾。

  从2001年到2011年,中国队获得了世锦赛女单八连冠。李雪芮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遭遇败绩使得中国队无缘世锦赛女单九连冠。好在,李雪芮还年轻,今后她还有很多时间、很多机会去弥补遗憾。只要吸取失利的教训,相信李雪芮总有一天能够获得“大满贯”头衔。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牌国安2-0 埃神戴帽恒大6-0胜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