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泽:青奥品牌广为传播 开幕式2亿人看央视直播

2014年08月28日16: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国亮)28日,青奥会闭幕。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在南京青奥会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本届青奥会的成功举办,青奥品牌得到广为传播,仅开幕式就有超过2亿观众通过央视收看。

  “南京青奥会全面兑现了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杨卫泽说,在民众的热情支持下,南京青奥会组织周密,赛事运行平稳有序,文化教育活动精彩纷呈,青奥品牌广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更好地弘扬。

  杨卫泽介绍,青奥会开幕式南京地区总收视率为41.2%,收视份额达到69.1%,约有350万南京地区观众收看了开幕式。另据中央电视台发布的数据,共计有超过2亿观众通过央视收看开幕式。

  杨卫泽还说,成功的开幕式经媒体报道后,掀起了南京青奥会热潮,全球有30%的人知道并了解青奥会。开幕第一天南京青奥会在微博中的传播覆盖到4.5亿人,特别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五大洲运动员代表的自拍行动,被广泛效仿,成为传播热点。

  据统计,截至8月28日,共有642家媒体单位、3149名记者参与报道南京青奥会。杨卫泽说,境内外各类媒体的积极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青奥会,也了解了中国,了解了南京。(完)

文章关键词: 杨卫泽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