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出征丹麦世锦赛 李永波:失汤杯后要重拾信心

2014年08月22日05:4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将于8月25日至3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行,中国队昨日中午出征。对于这项鸡肋般的大赛,众多国际名将均宣告缺席,不过李永波表示,这是痛失汤姆斯杯[微博]之后中国队重拾信心的机会。

  自羽毛球世锦赛改为每年一届之后,其含金量已大不如前,本届比赛尚未揭幕,已有多位名将退赛,日本单打名将田儿贤一、印尼混双卫冕冠军阿马德/纳西尔、男双卫冕冠军阿山/塞蒂亚万、男单老将桑托索都高挂免战牌。中国队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林丹[微博]、蔡赟[微博]、傅海峰缺席,杜鹏宇宣布退役,冲击男单冠军的任务就交到了谌龙、王睁茗、田厚威等人手上,不过在其他项目,中国队仍有很强的实力,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田卿/赵芸蕾、于洋/王晓理等人都在参赛阵容之中。

  李永波表示,这届世锦赛是男队在失去汤姆斯杯之后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要把世锦赛打好,汤杯结束后男队迫切需要一个重整旗鼓的舞台,这届世锦赛将是他们重拾信心的良机,从而以一个更好的心态和信心去备战亚运会。”

  去年的广州世锦赛,中国队仅有两金入账,创造了8年来的最差战绩,对于已经开启的丹麦之旅,李永波声称并不看重比赛结果,“你在场上的状态和技战术水平到位了,自然会取得好的战绩,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假如比赛的过程并不好看,即便获得了金牌,这个金牌的含金量也不是很足。”

  在出发前往哥本哈根之前,国家羽毛球队已经在沈阳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李永波透露,“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很投入,每一节训练课的态度都很认真,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较之前有很大提升。”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李永波国羽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