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爱用赛艇训练“神器”

2014年08月21日13: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晔)坐在滑座上,手握拉杆,蹬腿挺胸,动作如同摇桨……这就是被称为赛艇训练“神器”的测功仪训练方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他本人在业余空闲时间也会常常使用测功仪来锻炼身体。

  巴赫在青奥会赛艇赛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赛艇项目这么多年以来的发展、变化给予积极肯定,他用“革新”两个字对这项古老又优雅的奥运项目提出新期盼。

  这名国际奥委会主席20日还专程来到赛艇赛场中的测功仪训练房内,现场操练起“神器”。虽然巴赫身着衬衣、西裤,但所有动作完成得熟练且流畅。围在一旁的赛艇运动员直呼“佩服”,因为在这些运动员看来,测功仪是他们训练中最恐怖的“神器”。

  来自中国浙江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的小将潘婕告诉记者,一听到要在测功仪上训练她就头大。她每次在测功仪上拉力,拉到最后直想呕吐。

  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下“神器”威力,在不计速度、不求动作标准的前提下,大约2分钟后,就能明显感到两腿发酸、手臂无力、呼吸急剧加快,难怪业内人士形象地称赛艇运动为“肺部体操”。

  来自美国的欧念祖是青奥会水上运动项目的语言服务志愿者。据他介绍,测功仪在美国健身房里是必不可少的健身设备,和中国健身房里的跑步机一样常见。

  “虽然练起来不轻松,但测功仪对全身肌肉的训练更全面,且不会伤害到脚踝韧带和膝关节,所以青少年和老人都可以使用,”欧念祖说。

  记者注意到,常年苦练“神器”增强了赛艇运动员全身肌肉的力量与线条感,使得赛艇运动员在青奥会赛场上辨识度很高:男运动员肌肉健硕,身材健美;女运动员身材修长,线条饱满柔美。一位资深体育评论员称,赛艇运动员和职业模特往往只有一线之隔,有不少知名模特其实都是赛艇运动员出身。(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奥委会赛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