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肩伤惠若琪肘伤 谁替她们?可不能告诉你

2014年08月19日20: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8月19日体育专电题: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刘天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开战,主教练、领队一肩挑的郎平[微博]在东京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她表示这次总决赛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澳门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队赖亚文带着朱婷[微博]、惠若琪、魏秋月和徐云丽等4大主力回京休整,郎平是中国队的焦点。

  19日上午,中国女排在比赛地点有明体育馆进行训练,吸引了10来位日本记者的关注。训练结束后,当地电视台专门采访了郎平。

  19日下午3点半,郎平赶到有明体育馆附近的官方酒店参加技术会议。因为赖亚文不在,郎平在会上兼起了领队的任务,向大家介绍中国队的与会人员。根据当地主播电视台的请求,在6支球队主教练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之前,主办方专门为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开了个小“专场”。在一旁等待的时候,郎平与现执教土耳其队的原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尔博利尼相谈甚欢。

  在正式的发布会上,日本记者两次向郎平提问。发布会结束之后,几位日本记者又把她拦下来。他们最关心的是朱婷、惠若琪和魏秋月为什么没来,郎平的回应是有伤:朱婷是肩伤,惠若琪是肘伤,魏秋月是膝伤。日本记者又追问:谁会顶替朱婷和惠若琪的位置?郎平瞪大眼睛对这样的问题表示极度惊讶:这可不能告诉你!

  在几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郎平在本次总决赛必定会使用更多的年轻队员。郎平说,她希望年轻队员提高技术、收获国际赛事经验。在她看来,中国队有潜质的队员很多,可是她们的进步需要时间。

  “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更看重哪个?”

  “只要是奥运会我们都想拿奖牌,日本队也是一样。”

  “伦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输给了日本队……”

  “伦敦奥运会没进四强,我们不会因为某一个队懊悔,我们需要从整体上反思。日本队打进四强,我们要恭喜你们。还有韩国队、泰国队,希望更多亚洲球队能取得好成绩。”

  总决赛的日程已经排定,中国队将先后迎战比利时队、巴西队、日本队、土耳其队和俄罗斯队。22日晚,中国队将在今年的大奖赛上第三次和日本队交手。前两次双方各胜一场,这次鹿死谁手?(完)

文章关键词: 郎平朱婷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