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赛场透视奥运痕迹 奥运冠军担任青奥副主任

2014年08月17日21: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荣锋)如果说青奥会只是青年版的奥运会,势必会有人反驳,毕竟青奥会的内涵更注重沟通、交流和友谊,而奥运会更强调竞技。但两者同在奥运五环旗帜下呈现,秉持相同的奥林匹克理念,彼此之间的联系还是显而易见的,不经意间你就会发现奥运痕迹在青奥赛场的存在。

  其实青奥会赛场并不缺少奥运会选手,甚至是奥运会冠军,尽管他们并非亲自上场比赛,但却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青奥会。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是青奥会的组织者之一,此次青奥会,他担任奥体中心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青奥期间,许海峰负责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的场馆竞赛工作。

  青奥会中国三人制篮球男队教练张云松也是一位奥运会选手。绰号“拼命三郎”的张云松曾是中国男篮数一数二的后卫,在北京首钢队效力期间,他曾是球队的领袖。2004年,张云松首次进入国家队,北京奥运会,张云松帮助男篮打进前八。

  青奥会德国摔跤队的莫泽巴赫目前只是一个“小人物”,但他的教练却是大名鼎鼎的传奇摔跤手布尔曼。布尔曼是古典摔跤的行家,曾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四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布尔曼以铜牌得主身份再次站上领奖台。有了布尔曼这样的“大腕”教练指导,17岁的莫泽巴赫也是“野心勃勃”,他希望自己能复制布尔曼的成功,已经将目光投射到东京奥运会。

  在结束职业生涯后,布尔曼转型当教练,希望能将他对摔跤的热情和经验传承下去。在布尔曼眼里,摔跤是最纯粹的体育运动,“摔跤是最全能的运动,你需要技术,你需要耐力,你需要力量,你需要各种可以认知的能力,你甚至需要体操的技能。所有的摔跤选手都会前空翻和后空翻。”17日布尔曼在南京龙江体育馆指导莫泽巴赫训练,一谈论起摔跤,47岁的布尔曼就滔滔不绝、神采飞扬。在布尔曼的调教下,莫泽巴赫有望成为未来的奥运明星,在今年的欧洲青少年摔跤锦标赛上,莫泽巴赫夺得银牌。莫泽巴赫将参加69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比赛,他毫不避讳地表示目标是一枚奖牌。

  青奥会现代五项有一对“上阵父子兵”组合,那就是澳大利亚的埃斯波西托父子。父亲丹尼尔是教练,儿子马克斯是队员,埃斯波西托一家与奥运会渊源颇深。丹尼尔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本来也获得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资格,可惜赛前出现意外,跟腱断裂迫使他错过了汉城奥运会。

  丹尼尔的大女儿克洛艾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最终排名第七,这一成绩也让埃斯波西托家在现代五项上占据一席之地。17岁的马克斯去年夺得了大洋洲锦标赛冠军,他在南京的目标就是夺冠。马克斯只是埃斯波西托家第二位参加青奥会的人,四年前,他的另一个姐姐艾米丽参加了新加坡青奥会的射击比赛。

  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老埃斯波西托不遗余力,为了能更好地训练他的孩子们,埃斯波西托一家最近移居意大利。“备战伦敦奥运会时,我们在澳大利亚训练。后来我总结了一下当时备战所欠缺的东西,那就是我们需要换一个国家训练,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决定迁往意大利,”为了不断进步,丹尼尔学会了中国古人的“孟母三迁”。

 

文章关键词: 奥运冠军青奥会摔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