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青奥会就该这样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氛围

2014年08月16日17: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国亮、王春燕)“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氛围。”1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巴赫在青奥会开幕式6小时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巴赫说,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都非常期待今晚的开幕式。我没有看彩排,但是根据我所听到的和在纸上看到的,今晚的开幕式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昨天我去了青奥村,看到带着笑容的脸庞,青少年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尤其是欢迎晚会结束后,各国运动员还自己组织派对,自娱自乐,气氛轻松惬意。

  “青奥会就应该是这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氛围。”巴赫说,“除了竞赛,青奥会还要让各国的青少年运动员们多交朋友,相互了解,理解世界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这次青奥会将有一些新的尝试,比如8×100项目、武术表演等都有一些创新。巴赫说,他对此非常感兴趣,而中国的主办方的准备组织工作也做得非常好,相信本届青奥会将会非常成功。他还说,运动员对青奥设施,如所住的公寓、餐厅、训练设施等都非常满意,所有一切设施都是一流的,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次青奥会将给人带来惊喜。

  对于奥运会、青奥会的成本和可持续性问题,巴赫说,不能将所有的成本都算在奥运会身上,还要看到一些设施,如青奥村建设、道路建设,在青奥会之后,还可以发挥几十年的作用,整座城市都能享受到赛会带来的好处。从实际情况来,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的成本大体是稳定的,也是能盈利的。比如索契冬奥会就盈利了2亿美元。

  最后,巴赫还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个赛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体育,让整天在家看电视的人动起来。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还向南京青奥会奖牌的设计者斯洛伐克小伙子马特伊奇卡赠送了一套奖牌。奇卡说,奖牌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奥运赛场的跑道。(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巴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美媒预测詹皇重夺MVP 骑士面谈比卢普斯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