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王是怎样“练”成的? K-1打造中国格斗之王

2014年08月08日00: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在自由搏击的世界舞台上,K-1用20年的历程培养了全世界10多亿粉丝能熟知的擂台明星——泰国的播求、荷兰的安迪苏瓦、完美先生胡斯特、阿里斯泰·欧沃瑞、日本的魔裟斗、瑞士的安迪哈格、克罗地亚的米尔科、摩洛哥的巴德哈里等影响搏击界的一代又一代的灵魂人物。

  K-1的“K”字是功夫Kung-fu的“K”,空手道Karate的“K”,踢拳Kickboxing的“K”,“1”是世界第一的意思,合在一起是“世界第一的搏击赛事”之意。K-1也是当今四大非奥运职业赛事之一,其它三个分别是F1、NBA和FIFA(世界杯)。

  说起功夫Kung-fu全世界有20多亿粉丝,他们都熟知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黄飞鸿、叶问、甄子丹等电影明星,李小龙还把功夫的英文Kung-fu写入了英文字典。目前,中国有上千家拳馆和俱乐部,有上百家武术学院和学校。

  基于体育文化的现代发展,弘扬功夫文化,培养国内最强的搏击选手,让更多的选手走上职业道路,进入世界的搏击舞台,K-1官方(香港K-1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把整套国际最科学的训练体系和赛事体系搬入中国,并把选手、教练、裁判的360度培养正式落地中国。

  第一期,K-1将成立K-1集中训练营,由K-1中国主办,振华武道馆承办,K-1国际协办,将邀请K-1国际的首席教练阿林(加拿大)先生和副教练,还让更多学员与周志鹏、谢雷、张开印等明星选手近距离接触,体验国际化的培训机制和系统。

  训练采取封闭式,每周训练6天,周日休息。

  集训期间,K-1中国将为选手提供体检、保险、训练所需的装备及硬软件环境、一日三餐、住宿等。K-1中国将专门为选手配备科学的饮食菜谱,在多方面保证选手的健康、科学、有效的专业训练。

  为了给选手提供良好的训练条件,K-1特意将地点选在相对凉爽的东北长春地区。同时,振华武道馆因其综合完善的训练设施和条件也成为集训营的不二之选。(完)

文章关键词: 格斗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准五星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