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袁心玥精心雕琢会成熟 训练中要严防伤病

2014年08月07日2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再次以嘉宾身份来到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现场,女排前国手副攻赵蕊蕊[微博]依然备受关注,让蕊蕊最开心的是又见到了队友、教练和很多熟悉的面孔。中国女排的新面孔、意大利站表现亮眼的18岁年轻副攻袁心玥[微博]这次成为港媒关注的焦点球员之一,身高近2米的袁心玥被称为“小赵蕊蕊”,当然采访赵蕊蕊离不开的话题是袁心玥。

  身高1米97的赵蕊蕊曾是中国女排队中的第一高度,而1米99的袁心玥从身高上超越了赵蕊蕊。袁心玥曾表示赵蕊蕊是自己的追赶目标,赵蕊蕊对小师妹也有话说,她说:“她很年轻、也很高,包括力量在内的各方面素质都很好,相信经过几年的雕琢会有很大提高。现在多给她一些机会积累经验,也要帮助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防止伤病,相信慢慢就会成熟起来。”

  现在的中国女排队中有很多赵蕊蕊并不熟悉的新面孔,赵蕊蕊说这支年轻的女排队伍打球很有朝气,她也给小妹妹们提出了建议,她说:“她们的高度越来越高、条件越来越好,希望她们在细节方面做的更好,打球的时候特别是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把一些球处理的更好些,抓住机会球。小细节做好了,中国女排会有更多的进步。”赵蕊蕊认为小妹妹们能跟着郎导训练很幸福也很幸运,她说:“我没机会跟郎导训练,郎导之前执教的时候我太小,现在她回来了我又因为伤病离队退役了。这批队员很幸福也很幸运,郎导是世界冠军也是世界级的金牌教练,希望她们好好努力。”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香港站的首个对手泰国队,后者曾在去年的亚锦赛半决赛战胜中国女排,赵蕊蕊说:“这几年中国和泰国队比赛出现了一些胶着的局面,我觉得她们不会轻敌。亚洲的球队打法都比较黏,泰国队队员配合多年,技术和经验都更多一些,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论整体实力我们还是高一些。”赵蕊蕊看来泰国队的“快速多变”是对中国女排的更大威胁,她说:“中国队员的身高高度提高了,但是后排的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感觉要差一些,关键球处理不好,在这些环节丢分很可惜。跟亚洲球队对阵,要减少这方面的失误。如果网上不能压制对手,丢分比她们还多就会非常可惜。”

  虽然已经离开了中国女排,赵蕊蕊一直没有离开排球,她参与各种活动帮助推广排球运动。这次来香港配合主办方她还会参加一些体育方面的推广活动,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接触体育、爱上体育!

  (吕敏)

文章关键词: 袁心玥赵蕊蕊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