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马拉松预报名即将启动 取消迷你马拉松

2014年07月15日21: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 记者从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4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选手预报名工作将于18日启动,至31日结束。

  与往年相比,本届北马在项目设置及名额分配上作出较大调整,其中全程项目设26000人,半程项目设4000人,取消了迷你马拉松项目。

  赛事预计将于10月19日在天安门广场发枪起跑,赛道终点定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奥运景观大道)。据了解,今年赛事将为所有选手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并首次按照职业、性别、年龄段为选手提供成绩排名。

  北京马拉松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已连续7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为国内外众多跑友所喜爱,近几年报名情况更是火爆异常。2014年北京马拉松改变了以往注册缴费一体化的报名方式,将报名步骤分为预报名阶段(第一阶段)、缴费阶段(第二阶段)两步进行,选手必须经过预报名,才能进入缴费阶段,报名成功以缴费成功为准。从7月18日起至7月31日,欲参加2014年北马全程、半程比赛的选手将有两周的时间在赛事官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提交预报名申请。时间充足,广大跑友可从容填报。

  “采取预报名可以有效改善选手报名时因网站注册、个人信息填写、缴费各环节交织在一起而造成的‘紧张’局面,让选手更加从容的填报信息,还可以充分拉长告知周期,留给跑友充足的时间来了解赛事进展情况,避免部分选手因没有及时获得信息错失报名机会,”北马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值得注意的是,北马近几年来全程项目设定名额逐年增多,半程、迷你项目名额逐渐减少乃至取消。不难看出,北马正向中国第一个全马赛事悄然迈进。

  “从马拉松运动发展本身、马拉松赛事的发展趋势、国内跑马拉松环境整体向好、参赛者水平稳步提高等众多因素来看,北马晋级全马赛事的时机已基本成熟。作为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标杆,北马在未来的发展定位应更加清晰,参赛人群区分应更加精准,以进一步推动赛事专业化运营,强化赛事核心竞争力,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影响,”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运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赛事运营方中奥路跑公司工作人员透露,之前讨论的方案是半程、迷你全部取消,但是考虑到部分人群的需要以及半程终点的容纳能力,最终决定保留4000个半程名额,估计这一项目的名额将会十分紧俏。(完)

文章关键词: 北京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