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罗马站加特林称雄 巴希姆跳出个人最佳

2014年06月06日10: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罗马6月5日体育专电 在5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飞人加特林获得冠军。卡塔尔名将巴希姆称雄男子跳高比赛,并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2米41。

  加特林的成绩为9秒91,牙买加人卡特和英国选手格米尔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10秒02和10秒07。

  在去年的本站比赛中,加特林力压博尔特获得冠军。牙买加“闪电”今年缺席该项赛事。

  22岁的巴希姆在2012年奥运会和2013年世锦赛上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2米41追平了奥运冠军乌科夫在多哈站中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目前2米45的男子跳高世界纪录由已经退役的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保持。“(世界纪录)终究会来的,没什么能够阻挡我,”巴希姆赛后信心满满地说。

  从比赛过程来看,巴希姆具备冲击世界纪录的潜力,他只差一点就跃过了2米43的高度。

  “我不想为自己设定极限。今天的表现给我很大信心,我几乎就要跃过2米43了,可惜脚踝稍稍碰了一下,”巴希姆难掩遗憾。

  世锦赛冠军邦达连科以2米34获得亚军,乌科夫获得本站第五名。

  美国好手梅里特在男子400米比赛中以44秒48获得冠军。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打算去破纪录,重要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表现。

  其他比赛中,巴拿马选手爱德华以20秒19获得男子200米冠军,美国选手罗林斯以12秒5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赢得女子100米栏金牌。另一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出现在女子400米栏中,牙买加人斯潘塞以53秒97折桂。迪巴巴以14分34秒99赢得女子5000米冠军。两届奥运会和四届世锦赛冠军、新西兰人亚当斯以20米01获得女子铅球金牌,将个人连胜场次增加到48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