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需摆脱慢热 期待新人分担袁志压力

2014年06月0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时隔4年,中国男排再次亮相世界男排联赛的赛场。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男排将在波多黎各打响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一仗。本届赛事是新一届中国男排本年度的首项国际赛事,也是谢国臣作为主帅第一次率队出征该项赛事。以老将为主的中国男排,需要通过此次比赛达到练兵的目的,找出队伍的问题,打出自己的风采。

  本届比赛进行了赛制改革,参赛队由18支扩充到28支,划为级别不同的三个档次。中国队参加第三档次所在G组的争夺。

  波多黎各、西班牙和斯洛伐克,是中国队此次出征最主要的对手。虽然从实力上看,中国队占优势。但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久未参战的中国队,能否尽快适应比赛氛围和场地,摆脱以往慢热的毛病,将是主要问题。

  西班牙和斯洛伐克是欧洲二流球队。西班牙队虽然在2007年获欧锦赛冠军,但近年来水平出现下滑,该队上次参加世界男排联赛还是2008年,名列第13。中国队与西班牙最近一次交手在2009年的波兰邀请赛上,当时中国队3比1逆转取胜。斯洛伐克是首次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两队技战术打法相似,网上实力突出,这将给中国队带来挑战。

  以往与高水平对手较量,中国队在接发环节不稳定,得分手段不多,造成比赛被动。一方面是技战术原因,另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尤其是队员在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较差。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在秦皇岛封闭训练时,谢国臣给队员制造了多种困难,意在提高队员的抗压能力。从训练看,耿鑫、季道帅[微博]、寇志超等年轻人受到的考验较大,而他们三人也是首次征战世界男排联赛。耿鑫、季道帅近一年来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上赛季联赛表现抢眼。面对国外高手,如果能够再有上佳表现,才是真正的成长。为了备战联赛,球队召入了戴卿尧和寇志超两位年轻接应,经两个多月的集训,寇志超表现出的冲击力让谢国臣满意,他和老将袁志[微博]携手入围。比赛中他能否发挥出年轻人的冲击力,分担袁志的压力,值得期待。

  谢国臣成为中国男排主帅后,提出了“快速多变,凶狠狂野”的期望。但从上一年度看,效果并不理想。而本次世界男排联赛,将会是中国队一次练兵的好机会。(本报记者周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