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剑“大姐”郝佳露回顾世界杯夺金 期待大赛再争金

2014年06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重剑“大姐”郝佳露回顾世界杯夺金期待大赛再争金

  5月底刚刚在古巴哈瓦那结束的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上,很少在国际比赛中露面中国队女将郝佳露在决赛中最后一剑击败美国对手,夺得个人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古巴站的比赛之后,中国女子重剑队回到北京继续集训,记者见到郝佳露时,她和队友们刚刚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谈到这次夺冠,郝佳露直言并不容易,紧张一直伴随着自己,“比赛中我总是在领先时感觉特别紧张,还是缺少信心吧。巴西站打得不好,古巴站就放手一搏,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好了。”

  在哈瓦那的赛场上,郝佳露一路过关斩将,和美国选手赫尔利会师决赛。决赛的过程十分惊险,郝佳露虽然取得过领先,但对手紧追不舍,直至双方战至14比14平。“决赛时真的挺悬的,当时我领先,但是对手连续追分,最后一剑才赢下来。”回想起当时的情形,郝佳露仍会感觉有点发紧,“当时太被动了,有点紧,动作没有放开,但到了决一剑的时候就感觉应该博一下,反而没有什么压力了。”果然,最后一剑郝佳露快速出击,左手挥剑抢先刺中对手,15比14,将冠军抢到手中。

  很多报道中,都把古巴站比赛时世界排名只有第79位的郝佳露称为“黑马”,但实际上,佳露的实力并不差,去年全运会上,代表山西队出战的她还曾击败过奥运冠军孙玉洁,并为山西队拿到一枚铜牌。这次是郝佳露第一次出国打比赛,外界对她的了解不算太多,“我很长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了,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也很珍惜,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还不错。”

  接下来,击剑项目仍有一系列国际大赛,7月的亚锦赛、8月的世锦赛以及9月的亚运会,郝佳露和队友们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备战。现在女重队中有12名队员,1987年出生的郝佳露算是其中的“大姐姐”。谈到年龄时,郝佳露认为,自己虽然年长一些,但队友们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训练比赛时也很照顾自己,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不过,年龄大也有一定的优势,“现在感觉自己更成熟了,遇事也冷静了,”这样的情绪对郝佳露的比赛也有帮助,重剑比赛变化很多,不到最后一刻很难决定结果,“如果不冷静处理,很容易就会丢掉比赛。”

  虽然队内的竞争很激烈,但郝佳露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接下来的国际大赛,“现在名单还没有定下来,如果能参加,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拿到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