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1杆破百pk火箭4杆 塞尔比神奇逆转全靠一招鲜

2014年05月06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剧院落下了大幕,塞尔比[微博]在半场7-10落后情况下,18-14逆转奥沙利文[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而奥沙利文遗憾未能追平传奇老将戴维斯[微博]世锦赛6冠记录。而全场只轰出一杆破百的塞尔比缘何能够逆袭轰出4杆破百的奥沙利文呢?唯一利器就是他强悍的磨工和防守。

  此前奥沙利文赢得5次世锦赛冠军,值得称道的是火箭5次打入决赛,5次都以胜利而告终,100%决赛胜率让人瞠目结舌,而塞尔比则是出了名的不擅长打排名赛决赛,本赛季塞尔比接连在英锦赛和海口赛决赛上败下阵来。

  而在大师赛决赛,火箭势如破竹地10-4打败塞尔比赢得冠军,同时赛程也对奥沙利文有利,由于提前结束了半决赛,火箭也比塞尔比多出了1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因而很多人都看好奥沙利文实现三连冠,在前两个阶段奥沙利文取得10-7领先,一切似乎都在朝火箭夺冠的方向发展。

  然而进入第三阶段之后,比赛场面风云突变,塞尔比展现了逆转王的风采,反打了对手13-4,最终完成了大逆转,这已经不是塞尔比第1次在火箭身上逆转了,2008年威尔士赛,2010年大师赛,2010年世锦赛以及去年欧巡赛比利时站决赛,塞尔比连续4次在最后时刻逆转奥沙利文,冥冥之中塞尔比成为了奥沙利文的梦魇。

  两年前的北京,塞尔比颈部受到重创,被迫中途退赛,受到颈部伤势的影响,塞尔比近两年进攻表现出现了很大的下滑,即便如此,塞尔比依然取得非常优异成绩,究其原因在于塞尔比拥有两大法宝,其一是希金斯的富有智慧、全面控制型打法,其二就是艾伯顿的磨工,正是依靠这两点,塞尔比很多比赛在进攻发挥一般甚至严重失常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而在后半阶段,塞尔比尽管没有奉献太多的一杆制胜,前29局他的单杆最高只有74分,但他的磨控战略很好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同时限制了奥沙利文的强悍的进攻。

  虽然奥沙利文拥有过人的天赋,他的进攻能力超过现在所有的现役球手,但进入21世纪之后,特别是最近10年,奥沙利文有一个软肋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当遇到防守特别强的磨菇派球手时,罗尼很容易受到对手的牵制而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决赛的后半阶段,无论是远台,走位以及控制低级失误数量上,罗尼表现得非常糟糕,很大程度缘于塞尔比软磨硬泡的打法,可以说塞尔比的磨控战略恰恰击中了奥沙利文的死穴,过去10多年很多球迷喜欢拿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做比较,他们二人谁更强一直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至少在这点上,奥沙利文的确不如亨德利,因为在亨德利鼎盛时期,他在对垒磨菇派球手并不落下风。

  (韩悦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世乒赛-男乒3-1夺7连冠 女乒胜日本夺冠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