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赛塞尔比第3阶段逆袭 12-11反超奥沙利文

2014年05月06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决赛结束了第三阶段较量。前17局10-7领先的奥沙利文[微博]在该阶段开场连丢四局,首次以10-11落后塞尔比[微博]。由于耗时太长,提前两局结束了该阶段比赛,奥沙利文暂以11-12落后塞尔比。

  在前面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除了第二轮对阵乔-佩里赢得较为惊险以外,其余轮次他都是一边倒获胜。其中前两场,他先后以13-3横扫墨菲以及17-7大胜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这两轮他均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劲头十足。塞尔比则一路跌跌撞撞,时隔7年再进决赛。倒在其杆下的分别是迈克尔-怀特、卡特、麦克马努斯以及世界第1罗伯逊。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局数分别为8/9/8/10。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场连胜三局,期间轰102分。塞尔比通过不懈努力,打乱了奥沙利文的进攻势头。该阶段虽然塞尔比最高单杆只有38分,前八局战罢却仅以3-5微弱落后奥沙利文。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再添1杆破百,继续以10-7的优势结束了前17局较量。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第18局,奥沙利文先得32分的防守母球摔袋,塞尔比单杆连得55分反超。由于绿球贴库,选择做安全球,奥沙利文打进极限远台,但随后防守大漏。塞尔比完成收彩,将场上总比分追为8-10。

  第19局,奥沙利文一杆完美的开球令塞尔比送上22分罚分,直至第六次尝试方完成解球。但之后塞尔比成功反做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迫使奥沙利文送上极佳的下球线路,塞尔比打单杆52分,以9-10缩小为一局之差。

  第20局,塞尔比继续保持了积极的手感,凭借单杆74分,一举以10-10追平奥沙利文。这是前三个阶段双方首次战平。第21局,面对塞尔比的反扑,奥沙利文失误陡增,台面剩最后一颗红球奥沙利文28-62落后。拉锯战中奥沙利文终于获得一个中远台,然而没能舒服叫到黑球后,一杆大力击球,直接将大好局面暴露给对手。塞尔比再下一城,第三阶段开场连胜四局之后,11-10实现反超。至此,从第二阶段5-10算起,塞尔比已连胜了六局。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22局,塞尔比一度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连得36分不慎打丢红球。而奥沙利文打单杆50分击打最后一颗红球失准,好在没有给对手留机会。之后两人失误惊人,频频打丢袋口球。最终奥沙利文一波三折拿下该局,止住了塞尔比的反扑,比分11-11。

  第23局,奥沙利文落后48分收光红球局分追为46-48做安全球。塞尔比三次解球失误送12分,奥沙利文58-48反超。彩球大战耗时长久,奥沙利文67-57中袋薄粉球失误。塞尔比收掉最后两颗彩球,再次12-11领先奥沙利文。由于耗时太长,提前两局结束了该阶段比赛,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2点进行,届时冠军归属将尘埃落定。(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世乒赛-男乒3-1夺7连冠 女乒胜日本夺冠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