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方证人造刀锋战士好形象 称皮斯托瑞斯心痛欲裂

2014年05月06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休庭18天的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重新开庭。审判的流程还是延续此前的步骤-辩方证人出庭为皮斯托瑞斯作证。辩方证人合力给公众制造了这样一个场面:心碎到甚至让人同情的皮斯托瑞斯坐在楼梯下,泪流满面抱着瑞瓦的尸体。

  辩方律师这次喊来的第一个证人是约翰-斯坦德,他是被确认的第一个达到命案现场的人,他的身份是皮斯托瑞斯的舅舅。按照约翰的描述,皮斯托瑞斯当时通过电话说:“约翰舅舅,请快来我这里,我射杀了瑞瓦。”于是心急火燎的约翰赶紧奔去皮斯托瑞斯这座在比勒陀利亚的豪宅。进门他就看见皮斯托瑞斯抱着瑞瓦斜靠在楼梯下。斯坦德说:“他当时哭啊,喊啊,还在不断祈祷。他脸上的表情就是悲伤痛苦的表情,看上去他已经心痛欲裂。”

  斯坦德有信心认为自己也是皮斯托瑞斯的铁哥们之一,否则皮斯托瑞斯那么多亲戚,怎么第一个就想到了他。约翰最后用三个词概括当时皮斯托瑞斯的心情:“绝望、心碎、哀求。他是多么恳切的祈祷上帝能救救她。那个早上(凌晨)我看到了真实场景就是如此,我看到了,深深感受到了。”两周多的休庭此时看出了效果,辩方必须要利用证人,给皮斯托瑞斯彻底扫除“故意”这两个字的嫌疑。

  由于此前控方律师连珠炮式的追问,让皮斯托瑞斯说出自己算是意外(accidentally)开了四枪,这足以给控方律师充分理由,来塑造出一位开枪杀人前都不用思索的恶魔形象。今天控方律师尼尔又问约翰,皮斯托瑞斯是否说过什么意外,约翰给予否认:“他从未说过意外射杀,他说认为她是闯入者。”

  随后的证人是约翰的女儿维尔约恩,她表示自己当天晚上听到有男人喊救命,这是非常有利辩方的证据,辩方律师鲁克斯很早就说过,当天晚上喊的人不是瑞瓦,是皮斯托瑞斯。维尔约恩说:“我听到一个男人在喊叫,听上去是遇到了特别大的麻烦。”

  由于没有新的证人,鲁克斯称今天他这方就这样了,按照审判流程,法庭就直接休庭到周二再开。 另外周三由于南非大选,所以是公共假日,自然只能再次休庭到周四。 在辩方日后要请的一堆证人里,有一位专家或许会对最终定案起到关键作用,他是一位心理学家,他的重点攻关是解释皮斯托瑞斯在心理上的弱点,以及他是否有一种持枪就想开打的心理妄想疾病。这种证据粗看对皮斯托瑞斯形象不利,但如果把他往精神疾病上去引导主审法官,并最终让法官拍板定案。对皮斯托瑞斯来说,这可是省去了起码25年牢狱之苦的重大利好。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世乒赛-男乒3-1夺7连冠 女乒胜日本夺冠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