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不在意世界杯失利 将冲击攀岩世锦赛五连冠

2014年04月28日22: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4月28日体育专电 在日前进行的2014年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重庆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钟齐鑫由于失误未能闯入四强,不过在8进4的比赛中将他反超的世界头号选手、俄罗斯人斯坦尼斯拉夫-柯克林在赛后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7年前,斯坦尼斯拉夫的大师兄塞奇曾在2007年世锦赛上对钟齐鑫说:“你只是侥幸获胜,有本事下场比赛我们再见。”那次比赛,仅接触攀岩运动两年的钟齐鑫一鸣惊人,成为中国首个攀岩世界冠军,当时年仅18岁。此后钟齐鑫创造了世锦赛(两年一届)四连冠的传奇,今年有望冲击世锦赛五连冠。他两次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提名,并得到世界极限运动会的邀约,成为中国极限运动的领军人物。

  在世界杯重庆站的比赛中,钟齐鑫在四分之一决赛获胜后遭到对手投诉,重赛后他一路领先,就在马上要按下计时器时不慎失误,最终被对手反超而遭淘汰,最终名列第八。

  “所有人都为小钟感到遗憾,因为新规则的调整多少让人有些不适应,但这其中最乐观的反倒是他本人,”长期跟踪拍摄钟齐鑫的摄影师张淼在关掉摄像机后说,“好的心态是这项运动必须具备的,我们镜头捕捉到的小钟,有着和他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冷静。”

  尽管今年世界杯首站比赛的成绩让钟齐鑫有些遗憾,但他依旧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欣慰。“其实这次比赛的状态挺好的,想发力的时候可以用上力,而且每一轮都比上一轮好,渐入佳境,最后失误的这次就是右脚大概2厘米的误差,但这就是比赛,稳定比实力更重要,”他说。

  2014年攀岩世锦赛将于9月8日至14日在西班牙举行,钟齐鑫将参赛。当被记者问到世锦赛最大竞争对手是谁时,钟齐鑫列出了俄罗斯、捷克、乌克兰等国家的一众好手,但最后这个25岁的大男孩还是露出了他一贯阳光的笑容说:“最大的对手只有自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大众软件》转型:游戏业20年缩影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