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次日看点:丁俊晖首战无忧 肖国栋逆转不易

2014年04月20日0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即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根据赛程,当天将有四名球手跟随前一天奥沙利文[微博]的脚步挺进十六强,丁俊晖[微博]则将在北京时间21:30的黄金时段迎战资格赛球手卫斯理,并与同时出战的肖国栋联手制造克鲁斯堡的“中国时刻”。

  佩里VS伯内特 宾汉姆5-4达赫迪

  次日首先出战的英格兰球手乔-佩里和苏格兰球手詹米-伯内特两人都已经年近四十,是本届比赛首轮平均年龄最高的一对对手之一。虽然资格赛突围的伯内特曾经有过佩里没有的147记录,但就总体实力而言显然是本赛季夺得APTC和粉红丝带杯、两度打进排名赛四强的佩里更胜一筹。过往战绩方面佩里曾经十一次出战克鲁斯堡并在2008年世界锦标赛打进四强,伯内特二十二年职业生涯则只有过三次世锦赛一轮游的战绩,其中去年的资格赛最后一轮佩里便是击败伯内特取得正赛门票,保持了新世纪里对阵伯内特的全胜,占据全面优势之下,佩里的晋级前景可谓光明。

  另一场比赛中达赫迪虽然拖住了对手的脚步第一阶段只以4-5稍稍落后,但纵观近年来的长局比赛,达赫迪在第二阶段的表现往往要比第一阶段顽强许多,去年世锦赛资格赛上达赫迪虽然9-10惜败,却在4-9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五局,因此最终的结果恐怕很难预料。

  丁俊晖VS卫斯理 卡特VS肖国栋

  当天第二时段丁俊晖和卫斯理的比赛在外界看来同样是一场缺乏悬念的对决,中国神丁在本赛季连续创下惊人纪录,表现惊艳,后者则相对名不见经传,此次世界锦标赛是其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排名赛三十二强。

  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资格赛的热身看似能够成为卫斯理放手一搏的优势,但四场抢10的资格赛中卫斯理只有不到20杆50+的表现,如此手感在克鲁斯堡的舞台很难有所作为,故而卫斯理的此次克鲁斯堡之旅很有可能只是为丁俊晖提供了一位热身对象。

  同一时段另一边的比赛将会在卡特和肖国栋之间展开,这将是2012年之后时隔一年,克鲁斯堡再度出现两场比赛都有中国球手参与的盛景:两年前的首轮比赛中,梁文博[微博]和曹宇鹏[微博]曾经在首日同时出战对阵希金斯和艾伦。

  第一阶段战罢卡特5-4暂时领先肖国栋,一局的优势在抢10比赛中看似微不足道,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年世锦赛首轮比赛中,还没有一位内地球手能够在第一阶段落后的局面下于第二阶段完成逆转,而卡特则在近年世锦赛上数次在拉锯战中愈战愈勇成为赢家,即便机长在第一阶段没能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肖国栋想要如愿逆转,必须做好与对手死磕到底的心理准备。

  墨菲4-5柯普 马奎尔3-6瑞恩-戴

  也许是本届比赛资格赛和正赛间隔较近的缘故,资格赛杀出的柯普和瑞恩-戴在过往战绩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反而双双在上半场取得领先,对于墨菲而言一方面新科海口赛冠军进入2014年之后自身状态和信心都达到近年来的顶峰,另一方面柯普近年来久违大赛舞台,并不一定能将手感保持到最后,墨菲依旧很有希望复制2008年艾伯顿的一幕,在上半场4-5落后柯普的局面下于下半场逆转成功。

  而另一场比赛马奎尔的晋级前景则颇令人担忧,自从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马奎尔在排名赛频繁遭遇一轮游,同时又在本赛季接连退出三站排名赛,即使是对阵昔日福星瑞恩-戴,也未能一改近期颓势,跟柯普相比,瑞恩-戴曾在克鲁斯堡三度打进八强,长局经验颇为丰富,马奎尔则在其职业生涯中鲜有大逆转战例,如果不出意外,瑞恩-戴很有可能藉此打破对阵马奎尔的12连败魔咒,继2012年逆转丁俊晖后,再度挺进克鲁斯堡十六强。

  20日赛程:

  17:00

  佩里VS伯内特(第一阶段)

  宾汉姆VS达赫迪(第二阶段)

  21:30

  丁俊晖VS卫斯理(第一阶段)

  卡特VS肖国栋(第二阶段)

  02:00

  墨菲VS柯普(第二阶段)

  马奎尔VS瑞恩-戴(第二阶段)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曼联0-2无缘下季欧冠 利物浦3-2 枪手3-0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