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回应球鞋球拍换品牌 称不仅仅是代言费问题

2014年04月18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名将的一举一动早已受到媒体和球迷们“放大镜”般的关注,于是林丹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之后在中国大师赛上的回归秀,关于他的丝丝变化也被大家看在了眼里。球鞋好像换了、球拍好像也换了……今晚,晋级了男单四强之后,对于网上天价代言费告别原赞助商的流言林丹也做出了回应。

  4月18日,2014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男单四强席位的争夺。与林丹隔网而立的是来自新加坡的年轻选手黄梓良。值得一提的是,89年出生的他可谓子承父业,父亲为前新加坡国家羽毛球队选手黄顺杰。

  比起前两轮的对手,黄梓良的实力可谓可圈可点——2011年伦敦世锦赛上曾战胜过“四大天王”之一的印尼名将陶菲克;2013年广州世锦赛上也曾将印尼索尼,同时还是那年新加坡国际系列赛的男单冠军。开局林丹以4-1领先之后便受到了黄梓良的连续进攻,对方追至5平后又连夺3分!好在林丹也慢慢熟悉了对手的节奏,从8-10开始奋起直追以11-10实现了反超,首局以21-16先下一城。

  异地再战,黄梓良率先以3-1占据上风,但还是不敌林丹打出4-0的小高潮再次逆转局势,7平之后双方陷入了激战,比分也是纠结着交替上升。在林丹21-15锁定胜局之前,对方好几次成功逼迫他上演了惨烈的鱼跃救球。

  “三轮对手中他的实力可能并不是最强的,但是今天他拼的那种欲望是最强的!今天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很大的困难,所以也是因为对手的原因也很难做到尽全力的状态。在打的过程中有一些变动,今天做得比较好的是尽量让自己的心态保持比较稳定,尽力去处理一些可能大家看起来难度比较大的球。”林丹首先点评道本场发挥。

  今晚与前两场不同,林丹选择了一身蓝色的运动服,对此他笑着给出了解释:“一共带了两件红色的,还没干,所以今天换了。”

  随后话题从轻松的球衣转换到了稍显敏感的新球拍。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是与国内某家运动品牌合作,但由于林丹的知名度和赫赫战绩,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同类竞争者的青睐。甚至一度还有传言,正是因为新代言没有谈妥的缘故,才导致了林丹的复出拖延至今。

  对这位男记者的意图,林丹心照不宣,并没有选择回避:“我还在选择,无论如何都希望是继续努力。经纪人也告诉我了,网上有一些流言和看法,最重要的是不管我选择了什么,努力打球就好了!”

  “所以你是在等一份合适的合约?”这位记者继续追问起来。

  林丹正面回应道:“不仅仅是合约,我希望是未来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不仅是大家在网上看到的代言费什么的,我看的是更长久的东西。

  这样一来,明天的半决赛他将与队友王睁茗和刘凯之间的胜者交锋。如果碰上的是卫冕冠军王睁茗,他会如何应对?林丹表示:“和师弟们打,他们的包袱可能会小一些,所以我今天能顺利进入到半决赛,明天如果对手是王睁茗的话,那就挑战去年的大师吧!”

  (何霞 发自常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