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夺冠被问能否比肩李娜 丁:都应被尊敬

2014年04月08日06:04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如日中天

  当“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纪录被丁俊晖追平时,谁也不可否认,这个赛季是小丁迄今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从赛季初开始,丁俊晖豪夺排名赛三连冠,并且拿下了除世锦赛之外世界规格最高的国际锦标赛冠军。在威尔士公开赛中,丁俊晖虽然没能完成五冠目标,但一个亚军的成绩也无比璀璨,因为他的对手是奥沙利文。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拿下本赛季第五冠后,央视资深斯诺克主持人姜毅就表示,如若丁俊晖之后在世锦赛上再夺冠,那么他的成就甚至可以媲美李娜。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超过塞尔比排名第二,比排名榜首的罗伯逊少1120分,而这一排名也跟李娜的WTA世界排名相同。

  丁俊晖媲美李娜

  从战绩上来看,丁俊晖在斯诺克领域里面的成绩确实耀眼,光排名赛冠军就有11个,完全不逊色于李娜的冠军数目。然而,丁俊晖还缺少一个重量级的世锦赛冠军,而李娜已经拿到了法网和澳网两座大满贯。商业价值方面,虽然有专家分析丁俊晖的商业价值不低于800万,但与李娜的2亿元相比差距不小。

  众所周知,斯诺克跟网球比属于小众项目,在全球的影响力更有天壤之别,外界对此也各执一词。网友“白玉”认为:“小丁极大推动了国内桌球的普及和发展,我觉得他贡献更大。”网友“多米”则反驳:“李娜的奖金比丁俊晖高得多,在国外的知名度也要大得多,更加国际化。”对于争论丁俊晖并不在意,相反他非常支持李娜:“我觉得,不管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获得好成绩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够去尊敬,去学习,不要轻易否定一个人。我并不想跟别的运动相比,我觉得我在自己的领域中做出的贡献并不比其他人差。”

  前晚,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战胜现世界第一的罗伯逊,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夺冠,同时他也以单赛季5冠的成就追平了亨德利的纪录。有人说,如果丁俊晖再夺世锦赛冠军,可媲美李娜的大满贯。丁俊晖对此表示,不管是谁,都应该受到大家的尊敬。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刘强东确认与章泽天恋爱:只求牵手而行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辣评奶茶妹与京东掌门纽约热拥疑炒作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