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称摆脱身体发育影响 已达伦敦奥运七成水平

2014年04月03日22:1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吴鹏领奖吴鹏领奖
叶诗文领奖叶诗文领奖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 (见习记者 王蔚)4月3日晚2013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荣获最佳女运动员的叶诗文[微博]也出现在颁奖现场。对于过去一年的低谷,这位最耀眼的泳坛奥运女冠军用自嘲来回应,并表示已达伦敦奥运会期间七成水平。

  对于叶诗文来说这是她第三次获奖,但是在她看来这是最难忘的一次,因为这一年特别不寻常。“2013年其实我表现并不好,世锦赛发挥不好,身体发育对我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感觉人变胖了游起来就没那么轻松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个吃货嘛!”叶诗文不好意思地说,“不过现在稍微好一点了,北京那个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我,那时候才是更胖呢!”

  小叶子的自嘲引来观众一片笑声,过去的一年确实对叶诗文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她的成绩经受了较大起伏。“女孩子都会经过这样的生长发育期,小叶子能挺过来很不容易,今年还有亚运会的比赛,祝福她。”浙江游泳界的前辈,奥运冠军罗雪娟说。

  不过让大家兴奋的是,叶诗文在领奖的时候也表态,自己逐渐在恢复最好的状态。她表示,经过冬天的调整,现在的自己应该“达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七成水平”。

  最佳男运动员获得者吴鹏[微博]刚刚退役,在从颁奖嘉宾周苏红手里接过奖杯的时候,他谦虚地说:“这次获奖也许得力于场外因素吧,因为我忙于结婚,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机会比较多,大概大家经常听起我,就选我了吧。”

  吴鹏的新婚妻子是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宣蔷,晚会主持人飞扬发挥了八卦的特长,一个劲追问吴鹏是怎么追到娇妻的。“我也说不好。”吴鹏腼腆地说,“去年去电视台做节目认识的呗。”

  生于1987年的吴鹏一直是朱志根教练的得意门生,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他实现了“四连冠”,谈起今后的生活,吴鹏表示,会一直从事和体育有关的工作,毕竟“自己内心中一直放不下游泳。”(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