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飙升体重重返国家队 孙杨解禁回归泳池先减肥

2014年03月26日11:28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杭州3月25日电 (记者方列)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日前宣布,对游泳名将孙杨解除停训和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参加集训。如今孙杨已经正式回归国家队,4个月的“被禁”生活宣告结束。带着飙升的体重和手术后尚未愈合的脚趾重归国家队,孙杨面临的将是更大的挑战。

  据了解,孙杨2月底就回到北京,并且已经在国家队试训了3个礼拜。由于太久没有恢复训练和参加比赛,孙杨的体能还有些问题,加上刚刚进行甲沟炎手术,他的水上训练内容不多,只在晚上稍微训练了一会。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训练一直不系统,直至云南冬训时,体重增加了10公斤,腰间赘肉十分明显。但经过这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加上一定的下水训练,虽然孙杨恢复得十分辛苦,但成果显著,已成功减肥约4公斤。

  国家队领队许琦表示,现在孙杨的训练态度很积极,“今年的主要赛事是亚运会,这要看他的训练情况和选拔赛状况来定,我们最主要的目标还是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5月12日至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孙杨出现在赛场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孙杨来说有点紧,教练朱志根也不敢打包票。不过对于自己的恢复进度,孙杨本人倒是信心十足:“时间是很紧。对我自己来说,相信时间是足够的。眼前是冠军赛,想着先把冠军赛比好,亚运会还有近半年的时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