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福地捧杯渐出奥运阴影 坦言调整发球做到规范

2014年03月23日03: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毛烜磊)时隔7年再度来到武汉,丁宁又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她昨天以4比2战胜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看得出来,丁宁已渐渐走出了奥运会决赛“委屈”输球的阴影。

  2007年武汉城运会,初出茅庐的丁宁夺得冠军。谈到自己这块福地,丁宁笑着说:“我一共就来过武汉两次,结果都拿了冠军。亚洲杯赛程很密集,之前我打过几次,都没拿到冠军,这次总算有收获,一方面检验了自己的训练,另一方面也能给接下来的封闭训练打好基础。我希望慢慢调整状态,在世乒赛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伦敦奥运会决赛,丁宁对阵李晓霞时连连遭遇裁判对发球的判罚,最终含泪丢掉了冠军。国乒教练组普遍认为,那场战役对丁宁影响极大。两年过去,丁宁终于渐渐走出阴影,昨天她再次启用了近年鲜少亮相的下蹲式发球。赛后丁宁淡定地说:“每个人的发球动作都不一样,裁判看到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我只能说我会尽量调整自己的发球,做到更规范,让大家都能看得清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