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开咖啡店因谢杏芳喜欢 亲调羽毛球咖啡(图)

2014年03月17日04:40  成都商报

  穿上一条咖啡色围裙,羽毛球[微博]奥运冠军林丹[微博]站在柜台后为来店的第一位顾客递上了自己亲手冲调的咖啡。与以往不同,林丹这次可不是为某品牌做代言,昨日,林丹与一家韩国咖啡品牌共同打造的咖啡林丹店在北京正式开业。又是做生意,又是频繁出席各种活动,林丹身上的“角色”是越来越丰富,有关“林丹很快就会退役”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不过林丹却不这样认为,他昨日再次确认:“会在下月中旬重回赛场。”

  “生意丹”:为了妻子才开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明星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开店。林丹也不想落后,说起开这家咖啡店的缘由,林丹透露道:“因为谢杏芳(林丹的妻子)很喜欢,所以就决定试试。”

  不过,尽管谢杏芳很喜欢喝咖啡,但林丹却从未给她冲调过。昨日开业剪彩仪式以后,林丹进店里尝试着做了一次咖啡师,为了让咖啡看起来更独特,他还别出心裁地在奶沫上面做了一层羽毛球图案,并把这杯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亲手冲调的咖啡送给了新店的第一个顾客。

  “时尚丹”:对流行元素颇有研究

  除了咖啡店,此前林丹还自创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LD”服装系列。近日,林丹出现在各种活动场合的消息被媒体纷纷曝出。就在三天前,林丹跟中国羽毛球教头李永波一起出席了《最强大脑》的录制,而在这天,林丹还出席了某商业代言活动,一身亮红西装惊艳全场,有专业人士评点说,这身装扮如果没有较高的时尚功底是很难穿出品位的。林丹对时尚一直颇有研究。当出席各类颁奖场合时,国内不少穿惯了运动服的运动员常常在着装方面显得无所适从,但林丹早已游刃有余,被外界称作“中国羽坛的贝克汉姆[微博]”。找林丹代言的某奢侈品牌商曾透露,除了其运动成绩和明星效应,林丹的时尚品味也是他们所看重的。

  “超级丹”:瞄准里约奥运会

  林丹频繁出席各种活动,现在甚至直接当上了老板,有网友表示:“这样下去,林丹离退役肯定不远了。”

  然而,“超级丹”却还没有决定离开。他昨日再次表示,他将在四月的常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复出,这也是他新周期参加的第一场积分赛。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上,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击败谌龙夺冠。林丹说自己也跟很多球迷期待的那样,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还能跟李宗伟来一场较量。羽毛球圈内熟悉林丹的人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么多年林丹的“身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他对自己的训练要求的严格程度依然如初,“偷工减料”的事情在林丹身上不可能发生。还有媒体报道称,“别看林丹代言、活动、广告一个都不少,但训练一直没落下,自带体能师、有空就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