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宣布进军美职业拳坛 被赞克利钦科后权重股

2014年03月1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2009年8月19日,张志磊(右)在纽约正式拜师国际拳坛顶级教练卢-杜瓦。2009年8月19日,张志磊(右)在纽约正式拜师国际拳坛顶级教练卢-杜瓦。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继中国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与美国著名的顶级拳赛推广公司签约步入职业拳坛后,被称为中国拳击“巨无霸”的奥运会重量级银牌得主张志磊也于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与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签约,正式宣布进军美国的职业拳坛,引起美国媒体极大关注。

  30岁的张志磊来自河南,身高1.98米,120公斤,左撇子,先后获得2007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重量级铜牌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2013年为河南夺得第3个全运会冠军。此后,他一直为进军职业拳坛做准备。

  此次张志磊与新成立的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签约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该公司老板迪诺-杜瓦曾是培养包括霍利菲尔德等十几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的著名教练兼主要赛事拳击推广公司老板刘-杜瓦的儿子。最终,双方同意合作,并在纽约举行了正式签约新闻发布会。

  张志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职业拳坛我还是一个新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和许多要学习的东西。我会刻苦训练与我的教练团队合作,将冠军梦想变成现实。”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志磊说,他15岁开始练习拳击,自从涉足拳击后看过许多顶级的重量级拳击比赛和伟大的重量级拳手,在中国只能每个星期天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看到,“我看过阿里、福尔曼、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图阿和克利钦科兄弟的比赛。他们是伟大的拳手,我非常喜欢他的比赛方式,我希望我也能在某一天赢得一条拳王金腰带。

  在新闻发布会上,杜瓦对能够签约中国拳手张志磊显得特别激动。他说,王朝公司的定位是一个中国拳手占主导地位的拳击推广公司,因此,接下来几个星期他们还将宣布新签约中国拳手的消息,但眼下,他主要关注张志磊。“张志磊是自克利钦科兄弟之后,世界重量级拳坛最重要的权重股票,是一个非同一般的拳手和特殊的人,”

  据报道,张志磊的首场职业拳击秀将于5月或6月,在中国或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