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克利钦科放弃拳王头衔 重返拳坛有优先挑战权

2013年12月18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已有15个月没有卫冕其WBC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12月17日正式宣布彻底退出拳坛从政的决定。

  WBC在同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WBC已经提名大克利钦科为该组织“荣誉冠军”,意味着如果42岁的大克利钦科再次决定重返拳坛比赛时,他将自动获得向拳王挑战的资格。

  大克利钦科说:“我要感谢WBC和主席苏莱曼先生对我们在乌克兰争取民主自由运动的支持,能够成为WBC冠军是一种伟大的荣誉,WBC给我提供了重返拳坛的可能性。现在,我最关心的是乌克兰的政坛,我认为人民需要我在那里,我的兄弟、现WBA/WBO/IBF重量级冠军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将确保取得更多的成功,我将永远支持他,就像他现在支持我的政治斗争一样。”

  这是大克利钦科职业拳击生涯中第2次放弃WBC重量级王位。2005年,当时大克利钦科因膝伤放弃王位并宣布退役。后来,他利用WBC授予其“荣誉拳王”的优势,2008年重返拳坛,便获得向当时的拳王、尼日利亚的皮特挑战的资格,并在第8回合将对手击倒重新“登基”,此后9次一边倒的巨大优势卫冕至今,其职业战绩达到45胜2负,其中41场击倒对手。

  大克利钦科2006年涉足乌克兰政坛,曾两次竞选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未果,在去年竞选中,他领导的UDAR党成为乌克兰第三大党派,他也成为2015年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