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副攻进步有目共睹 耿鑫:和李润铭配合更默契了

2014年03月12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3-14全国男排联赛三四名决赛开打,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在三场两胜的比赛中拔得头筹。谈及山东男排本赛季的进步,不得不提的是副攻耿鑫的进步。身高2米05的大个子在场上表现出更多的进攻和得分手段,与二传李润铭[微博]的配合也是渐入佳境。

  耿鑫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担当主力副攻,今年联赛以他、李润铭、季道帅[微博]等人为主力阵容的山东男排在联赛中表现不俗:早早锁定四强席位、半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北汽男排拼满三场,更是在三四名决赛首场占得先机。耿鑫认为和二传的配合是自己这个赛季取得的最大进步,他说:“和李润铭的配合更加默契,训练结束后我们俩会加练,一起研究新的战术。两个人拦网副攻很难突破,我们想办法加了一些新的内容,包括错位、时间差都在打,希望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从联赛常规赛的最佳排名中,耿鑫在最佳扣球榜排在榜首、拦网也跻身前十。

  主帅辛春生去年联赛前入主山东男排,他给了队员更多的空间,鼓励队员自发性的去钻研技术,丰富自己的技战术打法。耿鑫的很多进攻战术就是和队友一起学习、琢磨和研究出来的,“我觉得队伍进步挺大的,外界对我们的评价如此,我们自己也觉得队伍进步了。”

  山东男排距离联赛三甲一步之遥,而这是他们在联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成绩,只要能在主场再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以实现突破。耿鑫笑着说:“现在还没想这些,不是还没拿到手么?”山东男排对阵八一男排这场被戏称为“中国男排国手分组对抗赛”第一场,国手更多的山东男排先下一城占得先机,不过八一男排也并非等闲之辈,国手较量周六再战。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