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苏炳添6秒52破全国纪录 离奖牌差之毫厘

2014年03月09日04: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4点05分,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不负众望,以6秒52的出色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平跑项目上创造的最好成绩。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获得冠军。

  进入男子60米决赛的,除了苏炳添,还有两位英国选手(基尔蒂和钱伯斯)、两位牙买加选手(卡特和罗奇)、卡塔尔选手费米、美国选手布拉西和赞比亚选手费利。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一道,在大会介绍到他时,苏炳添亮了亮自己的战袍,看上去他表情非常平静,亚洲另一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则在第五道。比赛枪响,八名选手箭一般冲了出去!苏炳添出发再次占优,用时0.147秒,节奏把握出色!但今天这场决赛可谓惊心动魄,进入半程众人抬头阶段,八人竟然难分高下!不过和苏炳添隔着一道的英国选手基尔蒂,似乎身位上稍稍占优。

  伴随着观众几欲掀翻体育馆的热烈喊声,八名战将几乎齐齐杀过终点!没人知道自己的名次,只能抬头看着大屏幕。很快成绩出来,拜克里斯蒂为师的基尔蒂以6秒49获得冠军,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美国选手布拉西以6秒51获得亚军,卡塔尔选手费米以6秒52获得第三。而苏炳添,他最终以6秒52获得第四,仅仅因为高速摄像的认定才遗憾输给费米,但是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苏炳添个人第八次在正式比赛中跑进6秒60,成为亚洲进入6秒60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