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正处双脚术后恢复期 有望近期下水训练5月复出

2014年03月06日03:30  今日早报

  □清风

  早报讯 虽然离开公众的视线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但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微博]的近况还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前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了其已经拿到驾照,而昨天又有消息表明,孙杨在今年1月中下旬进行了双脚大拇指的甲沟炎手术,目前仍处在术后恢复期,但已于上个月返回北京与国家队一起集训。

  据了解,孙杨的手术是在杭州进行的,缝合了将近20针,直到2月中旬才拆线。其实孙杨受到甲沟炎困扰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医生就针对其病情考虑过进行手术根治。但由于术后伤口长时间不能沾水,为了不影响奥运会的备战而一直采取保守治疗。

  不过由于游泳项目时刻需要与水打交道,孙杨两脚的大拇指发生了严重的病变不能再拖,在这种情况下,才做了手术。

  虽然孙杨目前还不能下水,但他一直在国家队进行着康复和陆上的体能训练。而从现在来看,孙杨的“解禁”只是时间问题。如无意外的话,5月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14年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很有可能将是孙杨解禁后参加的首场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